【台中旅遊-烏日】兩層樓巴洛克式宅院洋樓,婚攝拍照熱門景點之聚奎居(三級古蹟)、素人外拍(婚攝景點)

DSCN8384

 

聚奎居就位在台中烏日的學田路上,機車族如果要到彩虹眷村、嶺東學院或者是東海大學,這條是必經之路,穿過成功嶺側邊小路後往便行巷直行,便可抵達聚奎居啦!這座富麗堂皇的宅院,就隱身在小路內,想要一探它的風貌嗎?快點跟Kiwi一起來訪啊!

 

DSCN8423

 

聚奎居是知名詩人陳若時故居,為彰顯陳家的興旺,於1919年興建落成,並由日治時代商人陳紹宗所建。

擁有中西合併的聚奎居,在閩南三合院的形式上蓋了雙層巴洛克式的洋樓,正身為兩層水泥洋樓,山頭花紋彩飾,寫著堂號「穎川」,

在堂號底下可看到”聚奎居”三個字。很特別吧!但是這裡年久失修,荒廢了,所以中庭後庭都有不少垃圾玻璃碎片,來訪要特別小心。

 

DSCN8394

 

聚奎居的前庭有一座很特別的如意水池,整座建築極為雄偉華麗,可見聚奎居在當年是多麼繁華。

 

DSCN8392

 

如意型的矮窗,象徵出入平安。

 

DSCN8398

 

在閩南式三合院內都還有題字,但裝飾品已經都看不見了。

 

DSCN8402

 

聚奎居四處都是斑駁的牆面,感覺跟剛剛看外面那種富麗堂皇的感覺全都消失了。

 

DSCN8403

 

DSCN8414

 

DSCN8404

 

小心翼翼地走上二樓,樓梯間的鐵已成銹,所以要特別注意不要扶啊!

 

DSCN8405

 

眺望旁邊的瓦礫~看著跟我們鄉下有著一樣接雨水地瓦片。

 

DSCN8407

 

屹立不搖的雄偉建築物,讓人覺得很有威嚴。

 

DSCN8409

 

DSCN8410

 

上面的小柱子已經有點殘破了

 

DSCN8441

 

建築物的天花板因為長期累積雨水的結果,所以有水漬。

 

DSCN8445

 

走到了2F,看見現代化的廁所。

 

DSCN8438

 

還有感覺隨時都會坍塌的牆面,不敢靠近。

 

DSCN8439

 

連古井也漆成綠色的唷~是以前人家打水用的吧,聚奎居有很多很特別的物品很值得細細品味呢!

 

DSCN8450

 

繞到聚奎居的後面是整面的紅磚~真的是很堅固耶!台灣地震頻繁~能保存到現在這樣已經是很不簡單了耶!

 

IMG_1007

 

上回,來這裡拍麻豆的素人照片。聚奎居也有不少人來這拍婚攝取景點喔!

 

IMG_1028

 

IMG_1059

 

IMG_1091

 

IMG_1092

 

IMG_1133

 

IMG_1133

 

IMG_1166

 

IMG_1110

 

DSCN8443

 

DSCN8444

 

如果走訪這,希望是用平常心看待~聚奎居不是鬼屋阿,只是年久失修也是日治時期洋樓。

保存巴洛克建築物還有裝飾,都很值得讓人慢慢遊啊!當然如果要外拍這裡也是個很棒的景點喔!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店家資訊◎

聚奎居三級古蹟

住址:台中市烏日區學田路405巷36號

交通資訊

國道1號→王田交流道(往烏日方向)下→台1線(沙田鹿一段)→台1乙(中山路三段)→至學田路→在305巷內
國道3號→至快官交流道→轉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環河路交流道下→左轉(烏日大橋前)公園路→勝安巷→新興路→台1乙(中山路三段)→學田路→在305巷內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