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秀巒軍艦岩、秀巒控溪吊橋賞楓秘境、部落市集山豬肉/天山雪蓮美食(新竹一日遊/尖石小旅行)

IMG_7345  

 

IMG_7318

 

第一次來訪新竹尖石的秀巒村,想一睹滿山谷的楓葉可惜太早前往,所以綠葉還是遍布整個山頭,好吧!今天就來新竹尖石這裡探探路囉!

以往這種時間很多人會湧入從內灣進來秀巒,賞楓的季節最為顯著,另外就是鎮西堡神木離這裡很近,每年三月左右也是一窩蜂的人潮殺上山,這樣說起來還真的是一年四季都很適合來訪的私房秘境耶!

距離北台灣也好近,後山的美景,怎麼可以錯過呢?

我們七點就從台北出發,在抵達新竹後,往內灣進去,約莫在40分鐘的車程才會抵達宇老景觀台,不過我們第一站就是先抵達秀巒檢查哨旁的軍艦岩吊橋與控溪吊橋,再進去就是個半小時的車程,Kiwi發現要到秀巒還非易事耶!來回的山路蜿蜒還有產業道路真的超小的~

 

IMG_7305

 

前往軍艦岩吊橋囉,軍艦岩吊橋是2015年正式啟用,與控溪吊橋差距不到50公尺,新舊的交錯也看的出來這吊橋的歷史啊!

 

IMG_7315

 

穿越軍艦岩吊橋中

 

IMG_7316

 

IMG_7326

 

我們先前往楓葉區步道走,但沿途卻是竹林當道的景色,有時候看見竹林種植在高山上不免都會想捏把冷汗,狂風侵襲而來很快就會傾倒~= = a

 

IMG_7324

 

剛好瞧見的土石崩塌,不過經過這段後,綠林道讓人喜愛不已~

 

IMG_7327

 

沿途都會看見松果掉落,看著地面還會看見楓葉掉落,但我們的時間就是沒辦法看見整片的楓林啦!期待明年時間算準一點再來~

 

IMG_7329

 

步道就是很多階梯,不過規劃上我覺得還不錯,只是體力不足,氣喘吁吁~呵呵!

 

IMG_7331

 

IMG_7334

 

森林浴間有不少原生種的植物,有些還是高山才有的唷!可惜,現在昆蟲都冬眠了~

 

IMG_7335

 

IMG_7321  

 

走一段步道就可以到軍艦岩,不過石子路下坡有點危險,走路真的要多注意。

 

IMG_7345

 

秀巒超著名的軍艦岩

 

IMG_7347

 

IMG_7368

 

在這附近還有秀巒野溪溫泉,都是小小泡,據說是日治時期發現的唷,至今都尚未開發,有興趣的人可以帶著泳衣來這泡泡湯也不錯。

據當地居民有提到,如果喜歡野溪溫泉,也可以在旁邊自己挖一口自己泡XD(這感覺就好像鑿井超奇妙der)

 

IMG_7410

 

溪間大大小小的碎石都讓這一趟有點難走,但來訪時要多加小心。

 

IMG_7352

 

溪流部分也多以暗流,稍個不留神就會被捲進去,雖然說這裡也有不少人從事溯溪,不過沒有人看管的範圍內,真的就是當心^^

 

IMG_7415

 

IMG_7387

 

接著我們就來秀巒控溪吊橋旁邊的部落市集用餐囉!

 

IMG_7388

 

結果挑選了這家有屋簷的竹屋來用餐,這老闆娘跟老闆都很可愛~(繼續看下去)

 

IMG_7384

 

很不小心的被山豬肉嚇到,不過我們並沒有加點啦!

 

IMG_7390

 

路邊攤外總是黃塵滾滾的,我自己偶爾也是怕風飛沙,所以挑了這裡用餐,點了五份炒麵、炒高麗菜、山豬肉香腸兩條這樣。

 

IMG_7396

 

麵條是用豬油下去炒,不過盤子忘記擦了,只是黑胡椒醬吵下去再加上玉米阿還有一些菜,這樣一份70元,其實算平價耶!

 

IMG_7398

 

最後老闆還切了天山雪蓮請我們吃~人超好der

這日應該是活動最輕鬆的一次,可以這樣漫遊一個地方真的很棒呢!接近賞楓時期,記得不要忘了早點出發還有做好保暖跟添加衣物都很重要啊!^^

【新竹景點】秀巒軍艦岩、秀巒控溪吊橋賞楓秘境、部落市集山豬肉/天山雪蓮美食(新竹一日遊/尖石小旅行)快來加入KiwiInstagram追蹤最新動態    Follow Me !【新竹景點】秀巒軍艦岩、秀巒控溪吊橋賞楓秘境、部落市集山豬肉/天山雪蓮美食(新竹一日遊/尖石小旅行)

文章不錯,請加入Facebook粉絲,按讚給予一個愛的鼓勵喲!

同步發文處,Line生活圈 ID  @ktp8514e

 

【新竹景點資訊】

秀巒檢查哨、秀巒控溪吊橋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控溪1-1

電話:03-5847561

開車:關西交流道→轉3號省道往橫山→合興接120縣道東行至尖石→右轉尖石大橋→那羅。

 

page011

 

【新竹旅遊】內灣一日遊旅遊景點美食推薦之內灣必遊老街、內灣戲院、內灣吊橋、內灣林業展示館、劉興欽博物館、北角吊橋附近秘境、超幸福合興車站(親子一日遊走透透)

IMG_7554

 

【新竹尖石景點】美樹營地露營區 @免出國漫步國外賞楓香 (親子露營/秀巒吊橋/內灣/尖石一日遊)20161213雅虎首頁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