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鄉美食】北門鹽鄉休閒民宿餐廳 @虱目魚的故鄉,蚵仔好大一顆吃免驚!鄰近北門遊客中心、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七股鹽山,台南一日遊走透透

IMG_7469 

 

IMG_7448

 

鹽鄉休閒民宿餐廳位在台南北門區內,我們先到和明織品文化館HMTM  觀光工廠後,午餐就在北門鹽鄉民宿餐廳內用餐。

純樸的小漁村,還有台南公車可以抵達,無論是一日遊來用餐或是兩日遊深度旅行都很適合。

鹽鄉休閒民宿餐廳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出自自家的巧手,將海邊的漂流物、塑膠浮球、漁網….帶回來佈置餐廳內外的環境,搖身一變成了很具有特色的漁村海洋風民宿。

古意盎然的氣息,來訪用餐也覺得很棒呢!我們屬於團餐,不過店家搭配的菜色也都很用心,道道家常料理卻也讓我們更貼近這裡的生活唷!

 

IMG_7466

 

鹽鄉休閒民宿的用餐座位不多,有室內與戶外的用餐區域,都可以挑選。餐廳內的桌子都是漂流木製作而成,善加利用周遭的事物,反而讓小小的餐廳內也富有了不少漁村的海味。

 

IMG_7468

 

待坐下後,最先來的當然就是透心涼的飲品,外頭天氣好熱,喝上一杯消暑了啦!

 

IMG_7470

 

招牌蚵仔麵線

一顆顆好肥沃的蚵仔,還有那清爽的麵線加持,上頭撒了蔥酥,沒有過多的添加物,簡簡單單的讓人就能享受到美食!^^

 

IMG_7472

 

香煎無刺虱目魚,剛有提到台南是虱目魚的故鄉,鄰近的魚塭也不少,烤的香酥香酥,肉質也很鮮甜,喜歡吃的話都可以跟店家購買帶回家,真空包裝料理也很方便,也可宅配喔!

 

IMG_7473

 

每回看見的鮮蝦,就沒有想要動手的慾念,不過團友內有甘單好幸福,幫大家剝蝦子~充滿海味的蝦子超好吃的。

 

IMG_7474

 

有點古早味的菜脯黃金蛋,黃金蛋看似平淡無奇,配飯剛剛好。

 

IMG_7475

 

招牌虱目魚香腸,是只有這裡才有的喔,有些脆度的虱目魚香腸,不鹹當下酒菜也剛剛好。

 

IMG_7476

 

絲瓜炒蛤利,清甜的絲瓜也還不錯。

 

IMG_7477

 

芹菜炒小卷

 

IMG_7479

  

 

炒高麗菜

 

IMG_7478

 

南台灣專屬的西瓜綿鮮魚湯

酸溜溜的西瓜綿是農家才有的特色菜,不是每一種西瓜都可以做醃漬喔,西瓜綿產季為每年的2-3月間,小西瓜才有辦法做出美味的西瓜綿,西瓜綿來煮魚湯超適合解膩又清爽,一不小心也喝了好幾碗。

 

IMG_7465

 

鹽鄉的裝潢還有擺設偏古意,就連早期的農具或是家具都能在這看的見喲!

 

IMG_7464

 

IMG_7451

 

用餐完之後,就是店家簡單的來導覽囉!鹽鄉休閒民宿餐廳的旁邊還有一條賞景步道走走逛逛也不錯。

 

IMG_7456

 

IMG_7459

 

每一處都會有立牌,鹽鄉好料理就是我們今天的用餐菜單,很特別吧!

 

IMG_7458

 

IMG_7463

 

IMG_7460

 

IMG_7462

 

IMG_7461

 

塑膠浮球平常都在漁村才看的見,沒想到這裡也變成很棒的裝置藝術~^^

 

IMG_7447

 

IMG_7446  

 

有機會來北門旅遊,記得喲!要來嘗嘗在地最具有特色的餐廳-鹽鄉用餐啦!

【店家資訊】

鹽鄉休閒民宿餐廳

住址台南市北門區井仔腳57

電話06-7862643/0921-508012

官網:http://salt-house.mmweb.tw/

 

 1462457712-58135883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ご希望の方はご注文時のコメント欄へご記入下さい/ご希望に添えない場合もございます) ▼沖縄・及び一部の区間は通常の送料に加え、中継料金が発生しま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