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甜點|品安豆花 遵循古法做出傳統古早味,Q滑扎實又好綿密,搭配手工地瓜芋圓再一杯燕麥豆漿~絕配!

77400  

 

5月初嘉義賞桐之旅,雖然無桐花可賞,但旅遊中還是要有吃吃喝喝才能構成一日遊概念啊!

上回在尋找嘉義美食小吃時,無意間發現了口碑很棒的豆花店,因而將這家品安豆花收錄在美食名單內,直到現在坐在辦公室還是對這家品安豆花念念不忘,所以Kiwi決定來爆料一下美食了。

品安豆花 嘉義甜品推薦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35

電話:05-2280689

時間:平日營業時間 am 13:30 – pm 22:00
假日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22:30
          (星期一固定店休)

 

品安豆花_2754

 

品安豆花是家有點特殊的豆花店,主打著健康、養生的新概念,創造出傳統的豆花據說也是台南老師傅的技術,來回調整後才能有今天讓人風靡的品安豆花。

品安豆花位置在文化夜市內,靠近林聰明砂鍋魚頭,鄰近還有收費停車場,交通很便利,騎車也不用擔心沒有位置停啊!

品安豆花_554

 

古早味的擔子,讓人有錯入時空的感覺。

 

品安豆花_6574

 

古早味的裝潢,阿公時期的腳踏車、客家花布,有種很濃厚的懷舊風情!

 

品安豆花_9605

 

店內以開放式空間為主,所以看的見店家的用料與食材。

而且品安豆花嚴選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黃豆堅持不添加石膏,對人體無負擔,光是做工費時費力,反而不像一般的豆花一樣很快就是一桶出爐,讓人安心不已!

品安豆花_5391

 

品安豆花的點餐方式很特別,選擇自己喜愛的湯底後再選配料。

主要湯底分為焦糖與豆漿兩種,湯底也依照甜度不同做出分類

微糖(焦糖)、三分甜(豆漿)、五分甜(焦糖豆漿)、還有無糖豆漿可選擇

配料有原味、紅豆、綠豆、花生、薏仁、珍珠、檸檬、薑汁可挑,另外就是手工製作的地瓜芋圓也有。

老闆娘這天剛好有在店內坐鎮,不管是誰第一次來店內,店家都很熱情地會跟客人寒暄,充滿人情味的一家店。

品安豆花_9082 

 

旁邊還有推薦地瓜芋圓豆花、檸檬焦糖豆花、檸檬冰珍珠,哇!Kiwi超愛檸檬,所以又點了杯檸檬冰珍珠要路上喝呢!

 

品安豆花_9395

 

附上內用菜單乙份~

 

品安豆花_9259

 

外帶杯真的好多,所以等待內用需要一點點時間啦!

 

品安豆花_5013

 

桌上也有放置立牌,店內食材皆為自製,而且沒有添加物,所以可以安心食用。

 

品安豆花_8980

 

我們第一次來在聊天後,老闆娘也倒杯燕麥豆漿請我們嚐嚐,是店家手作也是銷售排行榜上名的喔,原本不愛喝豆漿的Kiwi瞬間將豆漿都喝光了~那種回韻的香氣,是很難以形容的。

很多人很喜歡喝豆漿,但有時豆漿會讓胃造成負擔,所以老闆也在豆漿內加入燕麥,讓本來不敢喝豆漿的人或是想喝卻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豆漿者,都喜愛而變成忠實客人,燕麥豆漿有分有糖跟無糖的,但沒有加上防腐劑,一般只能冰三天而已,時間一到就會變豆花狀、腐敗變臭就不能喝了,所以想想市售的豆漿瓶裝怎麼可以放這麼久?

 

品安豆花_8

  

 

這次點了一個焦糖+地瓜芋圓豆花

品安豆花_9

焦糖是自家熬煮,沒有添加色素與香精,嘗起來有那種淡淡的焦香味又好像麥牙的口感,我自己也很喜歡吃甜食,這般的甜度反而沒有想像中的甜,如果不喜歡吃甜的,就可以依照喜好點選有家豆漿的湯底。

品安豆花_6116 

另外一碗則是五分甜(焦糖豆漿)+地瓜芋圓豆花

品安豆花_2

端上來的時候,芋圓把豆花整個雪白的顏色都襯托出來,讓人一整個好心動想要拿起湯匙舀起來品嚐了。

豆花不像坊間的會ㄉㄨㄞㄉㄨㄞ的嚴重,也不會粉粉的,反而是一股滑韌紮實又很綿密,沒有刺鼻的黃豆味,吃到剩一半的時候才聞到淡淡的豆香味,估溜一聲就直接入喉,我好愛豆花啊!

品安豆花_8718

 

 

焦糖豆漿的層次感比較明顯,不過因為燕麥豆漿也很濃稠,最先聞到的香氣就是燕麥豆漿,其次才是那淡淡的焦糖香,清甜不膩口,與豆花相結合後,又是另外一種層次的表現。

 

品安豆花_9797

 

手工地瓜芋圓,裡面是有小顆粒的那種,對於自己很挑食的心態,他們家的地瓜芋圓好香也很Q,重點是裡頭有小餡料反而多了咀嚼細細品嚐的口感,歐一夕!

 

品安豆花_5078

 

檸檬冰珍珠~整個透心涼,而且那種微酸微甜的情況下還有一顆梅子坐鎮,反而也再度溫潤了原本的酸氣,小珍珠的Q度十足,我自己也好喜歡~>///<

打從心裡喜歡品安豆花,也很私心推薦,我自己是豆花控,所以對於豆花的品質真的很在意,沒有粉粉的只有順滑又扎實綿密度,再加上焦糖香氣四溢,真的很值得再訪,這日我們還買了一瓶有糖的豆漿回去,美食就推薦給各位囉!

 

IMG_7139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