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美食】文章牛肉湯 @台南人的早餐,溫體牛讓整碗牛骨熬湯精華,無可抗拒的牛肉入口即化,難怪台南人激推!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8063

 

【店家資訊】

文章牛肉湯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

電話:06-2284626

營業時間:17:00~14:00 每月公休時間:每週一中午兩點休息至週二上午十點半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8098

 

來到台南必朝聖各家的牛肉湯,早期在台南打轉時,最愛品嘗的便是虱目魚肚粥,現在每回來台南就是必吃牛肉湯,從中西區吃到學甲,今日剛好來到安平兩日遊,特訪這深夜美食文章牛肉湯。

屬於台南牛肉湯中的老字輩,在地已經不知道有多久,不過使用的可都是善化的溫體牛,讓不少在地人為之瘋狂,外地人一訂要來吃上這一味呢!

中部人喜愛的是切成塊用滷的方式做成牛肉湯,北部人則比較偏好刷牛肉方式,南部人則是溫體牛製作牛肉湯啦!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8047

 

他們的菜單都一目了然,所以我們點了一份炒牛肉、麻油牛肉、牛肉湯、白飯。

看見檯前還有師傅在切溫體牛,鮮嫩紅色的牛肉,一看就知道很新鮮啊!等待約十來分,終於輪到我們的佳餚上桌。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8050

 

炒牛肉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8057

 

很鮮嫩的炒牛肉是用芥藍菜下去與紅辣椒作為陪襯,有些沙茶味道,算是重口味的,不過牛肉吃起來都沒有腥味,反而沒有到全熟,趁熱吃真的好軟嫩阿!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8053

 

麻油牛肉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8055

 

這盤必點的麻油炒牛,真的是一絕,老薑片片都很軟嫩,不像一般的薑片好有硬度,再加上牛肉片本來就鮮紅的,迅速在大火熱鍋拌炒幾回後便端上盤,薑片與牛肉一同夾起吃還可以感覺出來牛肉鮮嫩與薑散發出來的麻油味~

這般的很手藝真的就是要師傅長年累計下來的實力才有這盤美味的牛炒呢!第一次吃到麻油炒牛,以往我們比較常吃到的就是麻油腰子,感謝朋友還特別為Kiwi補身點的呢!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8058

 

牛肉湯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8059

 

鮮紅牛肉,直接放置碗裡後再注入熱高湯,瞬間牛肉也變成了粉膚色,上頭還泛著牛骨精華的油光呢!

本身肉就是很鮮甜,一點也不用擔心新鮮問題,反之,這碗真的有那麼不夠呢!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8060

 

中藥的湯底,喝起來淡香四溢,老實說,這碗喝了真的幸福滿分呢!

 

台南安平艋舺雞排8071  

 

文章牛肉湯有販售著不少牛肉料理,邀約三五好友一起來品嘗,就能多吃好幾樣了呢!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推薦,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延伸閱讀

【台南】挑戰超級大胃王:阿村第二代牛肉湯、金得春捲、阿松割包、現作手工麻薯

【台南學甲美食】順德土產牛肉湯 @現切現做、新鮮牛肉、在地激推美食(老塘湖藝術村、蜀葵花花季)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