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美食】鄭媽媽牛肉麵 @原汁原味的牛肉湯與牛肉塊的結合,一碗牛肉湯麵才40元,銅板美食小資族必看!

IMG_2891

 

【店家資訊】

鄭媽媽牛肉麵(謝記花枝肉羹旁邊)

住址:彰化縣和美鎮中山路90號隔壁

 

IMG_2897

 

今天又來到和美覓食囉!看著市場中的攤販一間接著一間,媽啊!真的好難決定自己要吃哪家,所以!決定吃謝記花枝羹的隔壁鄭媽媽牛肉麵啦!

牛肉麵攤販是由一位阿桑與一位阿伯一起經營的~應該在地也有數十年,只見不少人都來此點餐外帶的,少則一兩碗,多則10碗左右,看著在地人來用餐的感覺,這家應該不錯喔!

所以這回Kiwi點了一碗麻醬麵與牛肉湯一碗

一般來說麵條的價位都是30元,牛肉湯麵小碗40元、大碗60元;牛肉麵小碗80元,大碗100~小菜則看點了什麼就說少錢,不過小攤販最好還是事先問過價錢比較好喔!

 

IMG_2890

 

桌上都有醬料,可自行酌加。

 

IMG_2891

 

等待已久的麻醬麵來囉!

 

IMG_2892

 

麻醬麵$30

麻醬味道很淡,店家也都是先攪拌均勻後呈上,所以簡簡單單只有加上白菜而已。

麵條是陽春麵的麵體,比起一般更扁更細,所以在夾的同時還會感覺到麵體的彈性與延展性,好是特別阿!滴上幾滴辣油,讓麻醬麵的味道瞬間帶上位了!

 

IMG_2896

 

牛肉湯$100

 

IMG_2894

 

裏頭肉不少,數了一下共有7塊,在還沒有加上酸菜時,Kiwi拿著湯匙喝上了幾口,發現味道清淡帶點回甘,但美中不足的是頗有些牛味,但中藥湯頭卻是很補錯,淺嚐了牛肉塊,平均每塊都不小,入口在用舌頭在肉上用點力,瞬間也跟著化開了。

再加入一些酸菜提味,發現牛味更加的少,只能說原來酸菜是會壓過牛味啊!

不過這家的牛肉湯,個人覺得口感算還不錯,而且以彰化市區的牛肉湯來看,價位上屬於中等,難怪有不少愛戴者就算天氣冷也要來買上一碗阿~

另外一家也吃過好幾回,待Kiwi分享之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