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對胃好食鍋物/麵物 @湯品皆為自家熬煮,養生不添加香料,每款湯品回甘,手工關廟麵吃起來超順口,來一場與味覺的對胃饗宴!

page2001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09

 

天氣逐漸轉冷,一到傍晚就會感受到冷吱吱,總是會想要吃點鍋物來暖暖身啊!這日跟著妹妹一起來到了彰化永安街上的永安夜市對面對胃好食鍋物/麵物來用餐囉!

對胃的鍋物與麵物湯底全不假於他人之手,自家熬煮也是最天然的食材,而且只賣四款湯頭,無論是哪一款都很深得人心,雖然才開一個多月但是光是這些原汁原味的食材就足以讓老饕常常來訪啊!

也因為怕食材會讓湯頭變得混濁還多了一個蒸籠在蒸鍋物中的食材,麵條也都是另外在作煮食,最後三者合為一變成無敵超棒的鍋物了啦!

聽朋友說,從看著店家開業至今,晚上很多人在排隊購買,所都還沒有來用餐過XD

時間對了,就妹妹相約就來對胃饗餐了!快點跟著Kiwi來養生養生啦!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11

 

紅黑相間的簡潔線條設計,讓對胃變得更加的具體有層次感也突顯了他們的視覺效果。

店面內用桌只有兩桌,不過會對胃這家店主客人以外帶為主,現在外食者多,反而沒有時間可以坐著慢慢用餐,老闆想出了以外帶美食為主打,讓人覺得很特別,與坊間不同的就是他們家的鍋物阿~別急!別急,待Kiwi慢慢跟各位介紹囉!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23

 

對胃是家很可愛的店,也是簡簡單單的陳設都沒有特殊裝潢,但人潮就是不斷。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19

 

看著櫃台上的菜單都是鍋物與湯麵類,

鍋物有昆布鍋、龍骨鍋、麻辣鍋、四物雞鍋還有昆布麵、麻辣麵、龍骨麵、四物雞麵~主打四種都不用擔心餐點上因為繁雜而不知道店家的強項在哪。

反而這樣簡單的四樣菜色做變化就能深得饕客的味蕾啊!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這裡也有店餐方式,填寫餐單、櫃台結帳、等候取餐、享用美食

麵物價位在$50-$60

鍋物價位在$80-$100

無論點麵物或鍋物都可以加料(豬肉片$15、手工關廟麵$5)

四樣鍋底也可以外帶,天啊!冬天來買上高湯後再回家自己煮火鍋,無論是朋友來聚餐或是自己喜愛的個人鍋都可以呢!頓時覺得對胃這家店讓人心好暖啊!

我們點選一份四物雞鍋物,因為妹妹不吃飯,所以僅讓店家給冬粉,另外一份為麻辣麵物,再加肉片15元,我們一共花費了$175元,比坊間小火鍋更是平價多了。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16

 

店家的牆面上也有介紹湯底的熬煮過程【彰化美食】對胃好食鍋物/麵物 @湯品皆為自家熬煮,養生不添加香料,每款湯品回甘,手工關廟麵吃起來超順口,來一場與味覺的對胃饗宴!

每樣湯底都是純天然的作法與簡單的調味,主要外食也要沒有負擔啦!

昆布中還有洋蔥與柴魚作為熬煮的配料~重口味的可能要PASS這鍋了。

龍骨鍋是用豬大骨熬湯還有搭配紅蘿蔔與玉米熬煮而成,還有一些中藥材調製適當比例,就這樣一鍋湯頭出爐了。

沒有化學沒有添加物,給大眾的就是最簡單的原汁原味~看著價目表還一度以為老闆有沒有標錯價格啊!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17

 

麻辣湯是選用花椒與辣椒還有蔥蒜薑爆香,少不了的中藥食材,再一起進行熬煮啦!

四物湯則是用了三公斤的老母雞還有加上中藥材料,長時間熬煮,對女生真的就是調養的最佳選擇呢!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18

 

麵物與鍋物就是店內之寶喔!

麵採用的是台南手工關廟麵,不意爛也很有彈性~

鍋物當然就是搭配白飯與冬粉,再搭上鍋物這樣。老闆真的很扯,一整個點鍋物,主食又是飯與冬粉,兩人吃真的剛剛好又很超值呢!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31

 

對胃的餐點只有四款變化,但是他們對於健康與原始的風味很重視喔!老闆煮食有方法也是分為三個步驟呢!先下麵條/冬粉,熟了之後放入湯碗中,接著再從蒸籠中取出原味的配料,最後在淋上湯汁,這樣一碗就完成囉!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28

 

一盅盅的配料就在這蒸籠中隨著穩定溫度持續保溫,也不會因此讓口感消失掉喔!老闆真的超用心在食材這塊呢!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32

 

認證過後的關廟麵,就是麵品的來源處喔!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24

 

老闆還請我們喝四種湯底,截然不同的湯品,真的很討喜呢!

悄悄介紹龍骨湯底,喝起來就是這樣的微微辣,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胡椒阿,與坊間的養生鍋物湯頭又不能相提並論,在大量龍骨熬煮下,骨髓都還能依稀在底部看的見唷!融入湯中,也融入這般的清爽滋味~Kiwi很推薦!

昆布湯底也是自家熬煮,湯頭清爽不膩口,主要是簡簡單單的無論是外帶湯底回家煮或者是直接吃上一鍋物,暖暖身子最適合不過了。

另外兩款麻辣湯與四物雞湯,Kiwi就繼續介紹下去囉!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34

 

對胃四物雞鍋物$100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48

 

想起以前常常是到中藥店買了中藥材熬煮四物湯來暖身,沒想到對胃也有四物雞鍋物,醇厚的回甘湯頭還有那淡淡的中藥味,跟家裡煮食的味道都很相似呢!妹妹喝了整個超開心~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36

 

四物雞湯內還有嚴選的雞肉唷,這雞肉好鮮甜,再加上些微的中藥味在其中,挖,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39

 

整碗中還有放了蛤蜊,讓食材的甜味都帶出來了,感覺很家常菜卻又回物再三。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42

 

四物雞湯內還有好幾片的蓮藕片,Kiwi超喜愛吃蓮藕片,也是吸飽了湯汁,咬起來也都好脆啊!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43

 

連芋頭都QQ的呢!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44  

 

整碗滿滿的餡料,玉米筍、南瓜、蓮藕、花椰菜、高麗菜、燕餃…..滿到連湯都好難喝得到~不過整體口味真的好讚喔!純中藥味道又沒有雜味,讓Kiwi也包了一份回家呢!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37

 

冬粉吸附了四物雞湯的味道,朋友只留一口給我吃而已呢!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38

 

吸附了湯汁,所以顏色也跟著有所變化,如果想要跟Kiwi一樣瘦的美眉們,冬粉真的是晚餐的最佳選擇呢!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50

 

麻辣麵,一碗才60元,嘖嘖!但是裏頭的餡料也是好滿~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59

 

麻辣湯是選用花椒與辣椒還有蔥蒜薑爆香,還有數十種的中藥材熬製而成,才剛端上,麻辣湯頭的味道是淡淡撲鼻香,麻與辣間回甘中又帶勁,微微的辣卻是好溫和,Kiwi很不喜歡直接的嗆辣,只喜歡這樣微微的辣度,冬天來襲,吃上一碗超開心的!

而且喝到見底還不上火,尼看看!就說~他們家的麻辣都是出自自家之手,所以食安也不用擔心啊!

不一樣的湯頭,喝到見底都沒有粉味,可想而知,老饕最愛的莫過於此啊!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55

 

麻辣鴨血新鮮咬起來並沒有卡卡的感覺,順口到還沒感受到它的滋味,咕嚕一聲變下肚了。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54

 

滿滿的豆腐孔是Kiwi最喜愛的,也是在吸飽湯汁後讓人超超愛~^___^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60

  

 

凍豆腐同樣是吸附麻辣汁液,一咬就噴汁出來,我的媽啊!也在Juicy了吧!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58

 

台南手工關廟麵,屬於細麵條,麵體本身是會隨著湯頭不同而吸了湯汁,同樣也是Kiwi很喜歡的麵條喔,香Q的與這鍋麻辣湯合二為一了。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63

 

本來是妹妹點的豬肉片全都跑來Kiwi的碗內了啦!鮮豬肉片,加點6片才加15元而已,老闆也太佛心來著了吧!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65

 

最後當然就是少不了的高麗菜啊!賦予甜味還有辣味的交錯,讓高麗菜也跟著甜起來~吃上一碗暖在心頭啊!

 

彰化對胃好食鍋物0533

 

在很少稱讚坊間的鍋物與麵物下,Kiwi覺得對胃真的很棒!外觀環境就是走簡單的風格,而且老闆考量到外食族多,所以盡量以外帶為主,當然也有兩小桌子可以內用啦!還可以直接買湯頭回家料理,貼心到位!

從湯頭軍自家熬煮無委外加工,款款湯頭都是讓人很喜愛,無論是清爽大量柴魚的昆布湯底、大骨熬煮的龍骨湯底到純中藥香氣的四物雞湯底與微微辣暖胃的麻辣湯底,滿足了各各層面的顧客喜好,再加上使用了台南手工關廟麵,都是Kiwi的最愛,配料上也都是先蒸過所以根本不需要喝不到湯頭的原汁原味,對的湯頭就是這麼大心~一切都對胃了呢!冬天暖身的最佳選擇就是來對胃吃上一碗對胃的餐點啦!心滿意足囉!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推薦,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對胃好食鍋/麵

住址:彰化市民族路105號

電話:04-7286172

營業時間:16:30-21: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