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無名烤玉米攤(三民市場內) @烤的香氣四溢讓人難以忘懷的滋味!超級隱藏版傳統美食推薦

IMG_3151

 

夜晚,嘴巴癢癢就來烤烤玉米吧!

 

IMG_3121

 

經過烤玉米攤,聞到碳烤玉米總是香噴噴的,真的好禁不起誘惑喔!

坊間的烤玉米其實很多種類,夜市最常看見就是鋼棍轉動玉米,稱為石頭烤玉米。不過Kiwi這次要介紹的這家是吃很久的無名小吃-烤玉米攤,就位在彰化市區三民市場內的唷!

這個無名烤玉米攤販已經在三民市場內很久囉!聽老闆說他是與過溝仔榕樹下的烤玉米是叔姪啦!

所以烤功、進料都是如出一轍,不過真的要好好的來講一下~這家無名烤玉米攤比過溝仔榕樹下的還要好吃多了。

 

IMG_3123

 

來小攤販前記得要先挑玉米啦!挑選完後再秤重~

玉米有分軟、中、硬啦!看喜歡吃那一叔都可以跟老闆討論一下。

因為個人比較偏好軟式玉米,老闆有說因為風災後所以玉米量突然變少,這是使用水果玉米下去烤,果香十足,只是肉必較少,也都可以吃吃看啦!所以Kiwi挑了一根烤玉米,秤重起來是$75元。

他們家也有煮的玉米啦!所以都可以看自己喜好而買~

 

IMG_3125

 

當玉米挑定後,老闆會先用刷子刷表皮的微焦處,接著就是加炭火準備烤玉米囉!

 

IMG_3135

 

烤玉米真的是需要功力的,手工碳烤的烤玉米,到目前為止好像只有這家無名攤跟員林郵局的烤玉米讓Kiwi比較懷念而已呢!

反反覆覆的烤著Kiwi的玉米,醬料也都不馬虎,是用中藥的特製醬料啦!聽說是跟榕樹下雷同,但是功力的關係,總覺得這家好吃多了。烤大概20分鐘才有得吃,所以來訪要有耐心的給他等啊!

 

IMG_3140

 

在烤的同時,發現老闆會加上豬油,一加豬油,爐子裡都突然間冒出小火花,嚇到!

 

IMG_3147

 

不過慢慢的烤玉米的香味也出來囉!忍不住就是猛吞口水啊!~~~~

 

IMG_3148

 

表皮總是會烤到一個焦脆,看老闆怎麼烤而定,上醬料、翻轉、抹豬油、表皮脆都是一門功夫,這樣傳統的方式下去烤,反而更能烤得出來玉米香,尤其是醬料也都有吃進去啦!所以根本就不會覺得醬料跟玉米是分開的啦!

 

IMG_3154

 

烤好後的水果玉米,老闆說要現吃,快點試試口感啦!

 

IMG_3156

 

老實說,水果玉米不像是一般糯米玉米或者是白玉米、甜玉米都飽滿,但是水果玉米就是有它獨特的香氣,再加上邊吃還會邊有小湯汁跑出,雖然屬於重口味,但是我很喜歡烤玉米的玉米粒與醬料是合二為一,並不是分開的味道。

上回吃過榕樹下的玉米,不知是否因為人太多,所以玉米整個就是在吃醬料@@

三民市場烤玉米,要說老闆手藝其實還不錯,姐姐也是常客,所以啊!我們都偶爾會來光顧一下啦!

 

IMG_3159

 

水煮玉米也都有固定客人在購買啊!總之,這家雖然超超隱藏,但是有挑選過的玉米就是不同,就很好吃!一直以來的都會買,也不見他的品質有出差錯,只是口味真的是偏重。

等待烤玉米的時間少說都要20分唷!手工碳烤的,所以要有耐心!!

唯一的缺點就是手工烤玉米真的很貴,但就是有價值。

常見的烤玉米,真的就是香氣四溢讓人難以忘懷的滋味啊!

【彰化美食】無名烤玉米攤(三民市場內) @烤的香氣四溢讓人難以忘懷的滋味!超級隱藏版傳統美食推薦

快來加入KiwiInstagram追蹤最新動態    Follow Me !【彰化美食】無名烤玉米攤(三民市場內) @烤的香氣四溢讓人難以忘懷的滋味!超級隱藏版傳統美食推薦

文章不錯,請加入Facebook粉絲,按讚給予一個愛的鼓勵喲!

同步發文處,Line生活圈 ID  @ktp8514e

◎店家資訊◎

無名烤玉米攤

住址:彰化市永安街奇奇皮鞋旁邊的巷子轉角處

營業時間:1430-2200

電話 0938255822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