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區蔬食】曙光居蔬食料理 @台中素食推薦/台中蔬食推薦/台中手作料理推薦/台中美食推薦

IMG_8870

 

IMG_2576

 

這次在台中南屯區大墩十八街裡有家隱藏版的蔬食料理,想說要來品嘗一番,但左找又找,夏安居草食堂怎麼消失了,原來店家已經更名為曙光居蔬食料理。看著名字不同但外觀相同,後來還是進而店內用餐囉!

 

IMG_2574

 

禪意有點深的住宅區~外頭也有不少植物,簡單也很清爽。

 

IMG_8856

 

曙光居的位置不多,但也不能訂位,只能打電話來詢問是否有開。因此來用餐還是要趁早啊!

 

IMG_8855

 

整個格局上都讓人有舒適的感覺,在裏頭用餐也不覺得壓迫。

 

IMG_8857

 

水的部分是自取的啦!

 

IMG_8858

 

菜單上跟小剎那時候寫的已經不大相同,也有改過,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姊姊沒有做了,將店頂給妹妹,因為還有人從網路看來的,也是跟Kiwi有這樣的疑問在~所以啦!餐點上絕大部分都相同。

擔擔飯、咖哩飯、非常麵、麻香香拌麵、咖哩拌麵、脆皮鍋貼,都是套餐的喔!

 

IMG_8859

 

小菜大概也都是50-60元起跳,選擇性不多,但網友推薦辣太極,所以就點了一份啦!

 

IMG_8860

 

這裡還有飲品的部分可選,但開水最好啦!

 

IMG_8868

 

辣太極

涼拌著黑木耳與白木耳,旁邊還有附上檸檬,但本身就已經有酸味,所以我們沒有加檸檬,辣度也可選擇小辣、中辣、大辣。Kiwi點了小辣,但辣並不是另外裝,而是直接放在裡面,再自行攪拌均勻~很脆也不錯。

IMG_8869

 

擔擔飯

底下鋪陳有機糙米,上面臨著香椿醬,味道很濃~

 

IMG_8872

 

口味很適中,完全不像是素食,糙米的香氣逼人搭上香椿醬很極致的表現,個人很喜歡,所以正大光明的吃了幾口。

 

IMG_8873

 

非常辣套餐-小辣

 

IMG_8874

 

帶了點麻香與小辣的結合,還有超Q有咬勁的麵條,小辣還真的是讓人會一直吃下去。

曙光居的辣有點像草屯麵三五的自製辣醬,口感有點相似~吼!麵三五的辣醬真的有夠讚,隨便哪一種食物來加,都有不同的加乘風味!

 

 

IMG_8875  

 

湯也不錯~

整體用餐完後,個人還蠻喜歡曙光居的蔬食料理,蔬食完全不像在吃素,葷食者也能一同前往,不過價位上有點不親民就是了,聽說鍋貼也是這裡必點的餐~下回有機會再訪囉!

美食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曙光居蔬食料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8街104號
電話:04-23292322
營業時間:晚上5:30~8:00
不接受訂位、不可刷卡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