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鹿港】鹿港美食推薦之鹿港老字號玉珍齋台灣香蕉狗(叁樓隱藏版270度宮頂展望台/鹿港景點/鹿港小吃/鹿港美食甜點下午茶/鹿港老街/鹿港一日遊)

_MG_7056

 

_MG_7076

 

彰化鹿港鎮上又多添了一個老宅故事了,這回因為來鹿港買了一堆伴手禮送人,先後到了書集喜室、謝碧珍食品行、采懋製油的舖、棋豐軒牛舌餅,然後又到台灣香蕉狗來嘗鮮啦!

噹噹,台灣香蕉狗原來是百年玉珍齋的新店啦~是der~如果沒有小潔趴趴走來訪過,我想我也不會知道原來玉珍齋有這樣的新亮點啊!

 

_MG_7077

 

這家店也叫做叁樓,旁邊還有寫著宮頂展望台,葫蘆裡看不到是什麼啦~快點跟著Kiwi來訪吧!

 

_MG_7074

 

_MG_7050

 

台灣香蕉狗裡面不僅有百年味還夾雜著日風的氣息,簡易的擺設這是一樓。

 

_MG_7051

 

櫃檯前方還有可愛的布掛,上頭寫著不少美食~讓人好奇這台灣香蕉狗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店阿?

由於這日來,二樓尚未開放,但是為了要看到叁樓隱藏版270度宮頂展望台,所以一直請店家帶我們上去~最終~她說好了耶!>w<

 

_MG_7011

 

天啊!天啊!鐵門一開,都傻眼了,我竟然距離鹿港天后宮是多麼的近距離。

 

_MG_7012

 

有多少人,想要近距離深看古蹟,都沒有辦法,只能拿大砲出場,但在台灣橘子狗的叁樓是門一打開,便能看見美景,此時此刻,Kiwi超級無敵幸福內!

 

_MG_7015

 

Kiwi很喜歡廟宇的點滴,更喜歡他的精雕細琢,尤其是年代久遠失修的那種歲月感都在牆面、磚瓦上見的到。

 

_MG_7018

 

建築物的格局分了三進二院,分別為前殿、正殿及後殿。

前殿三川殿的屋頂採重簷歇山式造型,在台灣廟宇中極為少見,殿中的木雕、石雕皆出自名師之手,極富藝術價值。

 

_MG_7032

 

心中的那股悸動~我想應該只有喜愛古蹟的才懂吧!

 

_MG_7035

 

從二樓走下來,整個老宅環境簡單並沒有過多繁雜的設計感,但這樣就足夠了。

 

_MG_7036

 

這糕餅超大一個,用手搓還有那麼點彈性呢!

 

_MG_7037

 

古色古香的外包裝,是牛奶糕。

 

_MG_7038

 

吉祥物台灣香蕉狗設計超可愛der~

 

_MG_7039

 

這是玉珍齋的新店,所以許多擺設反而都以鹿港傳統糕餅為擺設,富有濃厚的古早味啊!

 

 

_MG_7041

 

台灣香蕉狗的菜單上以甜品、冰淇淋、杏仁為主,店家主打就是杏仁茶阿!

 

_MG_7060

 

點了一份可愛的杏仁茶

杏仁味十足還有加上碎核桃,突然間邊喝還邊幻想著油條>w<老街上也有攤販在販售杏仁茶搭油條阿~~

只是在這裡,用著吉祥物的碗盤,感受就好日式。

 

_MG_7061

 

一份甜品

裡面還有酥餅、糕餅、鳳眼糕、手工餅乾。

 

_MG_7063

 

_MG_7069

 

台灣香蕉狗的主打甜點

 

_MG_7070

 

香蕉口味的甜點,品起來就好像馬芬蛋糕。

 

_MG_7043

 

在看完叁樓的270度宮頂展望台,怎覺得心中太太開心惹~所以接著又來鹿港老街遊一番囉!

 

_MG_7080

 

即將落日時刻,老街上許多遊客還在逛,不過比起白天的感覺更多了添美不勝收的夜色。

 

_MG_7081  

 

很難得近距離接近到鹿港天后宮,如果喜愛古蹟的愛好者,走一回真的會跟Kiwi一樣心裡有那股悸動喔!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店家資訊◎

 

台灣香蕉狗創始店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20

 

電話:04 775 6988

 

營業時間:AM10:30PM19: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