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西屯】台中西屯美食推薦之熊富手打烏龍麵(台中手打烏龍麵推薦/台中蔬食推薦/台中現場製麵推薦/逢甲夜市)

IMG_1633

 

IMG_1732

 

位在台中逢甲商圈附近的西屯路上開了一家新的熊富手打烏龍麵,據說是從嘉義北上來台中開的第一家分店唷!

初嘗就與正在享受環島之旅的Bobo妞一同前往用餐,不過跟他說了住址才知道原來離她住的地方好近,走路不需要很久的時間~^^

 

IMG_1592

 

進到門內,熊富手打烏龍麵的用餐位置好廣闊,一點都不覺得擁擠~木質地板還有簡約的座位,真的有如放大版的日式食堂。

 

IMG_1594

 

座位以2-4人為主,多人都可以併桌的喔!

 

IMG_1600

 

服務員還不錯,知道我們第一次入內用餐,不熟店內餐點所以對每樣商品稍加的介紹,在熊富手打烏龍麵有分蔬食(素食)可用,還有單點、套餐為主。

餐食品項大致上分熱烏龍麵、冷烏龍麵、咖哩烏龍麵、咖哩飯、還有單點揚物(炸物)、烤物、小菜、飲品。

我們擇點了一份竹筴魚上湯烏龍麵、明太子手羽冷烏龍麵、紅酒冰釀番茄、黃金泡菜、日本胡麻山藥、魚卵玉子燒。

湯品的部分,葷食就是柴魚+昆布,蔬食則只有昆布熬湯,很難得的葷素又可以齊聚一堂。

 

IMG_1580

 

趁著等餐時間,就來熊富手打烏龍麵進門的左邊有著透明玻璃,裡頭藏了一個師傅正在打點現場餐點,手工製作烏龍麵,是從烏龍麵地麵糰、擀麵皮、切麵條到完成粗細生麵,每日純手工的製作,所以不用擔心的麵的新鮮問題!

 

IMG_1574

 

看著師傅的巧手藝真的很棒~

 

IMG_1587

 

切麵也都很迅速,檯子前只有工具跟麵條,沒有絲毫的雜物放在這,讓人看了也安心,最主要的還是食安問題,看跟吃還有用料都是能知道店家的用心之處。

 

IMG_1590

 

接著手工烏龍麵就這樣子出爐囉!

 

IMG_1595

 

在一旁的麥茶都是可以自取

 

IMG_1606

 

第一道哩,就是竹筴魚上湯烏龍麵

 

IMG_1610

 

上湯烏龍麵

每回只要烏龍麵一上,習慣性地就會喝了口湯,很清爽的湯頭以柴魚跟昆布下去熬煮而成,沒有以往那種討厭的腥味或者是柴魚的味道~爽口讓人想要再多喝幾口,好喝!

 

IMG_1637

 

手打烏龍麵有點像是讚岐烏龍麵般的口感,麵條中紮實又彈牙的口感,份量也不少。

 

IMG_1643

 

配料也很豐盛,裏頭還有紅蘿蔔、白蘿蔔、海帶、豆皮、魚板、香菇、日本水菜,就是不見肉片,整個就是打破了既有對烏龍麵的印象啊!

 

IMG_1636

 

 

日本豆皮就是這樣甜甜無其他味道,搭在湯內吸附湯汁好棒!

 

IMG_1646

 

回甘的湯頭讓人食髓知味,很喜歡這湯,這回點的是葷食的湯品,下次會以蔬食角度為主喔!

 

IMG_1649

 

白蘿蔔也入味的就好像在吃關東煮般呢~紅蘿蔔也是都快聞不到,只有湯的味道在這其中而已。

 

IMG_1613

 

套餐中的竹筴魚

 

IMG_1670

 

外衣裹著麵包粉,金黃酥脆的看了好犯規,炸過的竹筴魚沾著甜甜鹹鹹的醬,粉不賴呢!

 

IMG_1614

 

 

我們還有點韓式泡菜(可素食)

 

IMG_1619

 

泡菜分量不少,看到顏色直覺就是黃金泡菜的樣貌,以蘿蔔泥下去製作而成,口感帶點脆度,後勁十足小辣,很過癮呢!

 

IMG_1621

 

紅酒冰釀蕃茄

開胃又解膩的冰釀番茄,帶點酸甜又有點酒味的番茄,只聞氣味就食指大動了呢!

 

IMG_1622

 

魚卵玉子燒

焗烤的玉子燒,滿滿的蛋味還有焗烤的濃郁,烤的食在好上頭還淋著魚卵醬,這道真的很不錯難怪不少人桌上都有這玉子燒的影子啊!

 

IMG_1627

 

口口牽絲,主要是焗烤的起司也有挑選過,不膩口還有小小魚卵在嘴裡啵啵的細微聲響呢。

 

IMG_1632

 

日本胡麻山藥

新鮮的山藥牽絲的很顧胃,胡麻也是自己調,清爽好食啊!

 

IMG_1663

 

明太子手羽冷烏龍麵

很簡單的配料就是冷烏龍麵、蝦卵、白芝麻與海苔絲,最後還有柴魚高湯~

 

IMG_1669

 

熊富手打烏龍麵分了冷烏龍與熱烏龍,麵條粗細都不同~

這回的冷烏龍麵是細麵,夾入清爽的高湯的麵條很彈牙,冷麵也能做出這麼極致的味道喔!讓人還蠻訝異的~

 

IMG_1662

 

明太子手羽 

這回是朋友吃的,Kiwi沒有吃到啦!無法評論口感。

 

IMG_1671 

 

最後再送上甜湯,作為整個套餐的甜蜜結尾。

老實說,Kiwi很訝異,熊富手打烏龍麵竟然還有蔬食料理,平常素食者不敢入內食用的料理,都可以與葷食者在此齊聚一堂,真的很用心,加上從開始看見手工製造的烏龍麵開始,就對熊富手打烏龍麵的感覺還不錯,再加上烏龍麵的湯頭清爽到回甘,他們自家熬煮的所以跟坊間的拉麵店反而有錯開,定位也比較屬自家的口感,小菜間每一款都很經典,黃金泡菜與酒釀番茄都讓人好回味啊!結果下次要準備帶吃素的朋友一起來訪囉!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店家資訊◎

熊富手打烏龍麵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2段512號

訂位電話:04-27003296、04-2700329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無公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