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西屯】想一嚐正宗香港人的拿手家常菜嗎?絕對顛覆你的味蕾美食推薦之米貓咖啡Rainycat cafe(文青/紙膠帶/STATIONARY/西屯美食/甜點下午茶/近逢甲商圈/85度C)

page1-1

 

IMG_9736

 

這回透過可愛的小粉絲推薦這家米貓咖啡Rainycat cafe,走到逢假商圈夜市附近的福上巷,看見波納義廚與理髮店彎進巷內直走就可以抵達囉!這又是一家沒有招牌的咖啡館,與附近的好日咖啡有一曲同工之妙,唯一不同的是這家老闆是香港人,嘖嘖!這日,特別是透過小粉絲請老闆為我們準備的香港佳餚…期待嗎?GO~快跟Kiwi一起來嚐鮮吧!

 

IMG_9737

 

米貓咖啡Rainycat cafe招牌不明顯,但外頭看上是個日式風格十足的小咖啡館,木門是要輕輕推,並不是自動門,感覺是個老宅大變身的咖啡館。

 

IMG_9738

 

米貓咖啡Rainycat cafe內只容納得下20-30人,所以建議用餐前事先訂位,牆上的可愛畫作是貓與貓頭鷹的寫意,其實這都是老闆喜愛的圖案喔!

 

IMG_9752

 

有點生怯的老闆是小米,也是個廚藝了得的烘焙師,除此外還有義式咖啡也是店內招牌。

吧檯是個很適合與小米親近之處,只要是有什麼好奇都是可以詢問的啦!

 

IMG_9756

 

這個位子,超適合喝下午茶,不過這回是用餐,所以就挑了兩人座位~慢食慢聊。

 

IMG_9771

 

米貓咖啡Rainycat cafe菜單上有義式咖啡、茶類、奶茶、特色飲料還有英式早餐、烤薯泥、鬆餅、法式可麗餅、美式鬆餅可挑選,餐點現點現做,所以需要時間耐心等待啦!可不要不耐煩與催促唷!

不過這次我們來訪已經事先在FB上點了手作的香港餐點,也就是隱藏版的特色菜,老闆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另外還有做個隱藏的煲湯~老闆有提到如果餐點是客製化材料與煮食費用都要客人吸收,不過費用不高啦!別太擔心~^^

 

IMG_9782

 

我們一整鍋的煲湯(須前兩日預訂)

是用新鮮的旗魚、薑塊、皮蛋、大量香菜下去煲湯的,人家說到香港千萬別忘了他們的煲湯功夫了得,家家戶戶都會做的湯品,是一定要的啦!

只是以往都是以豬豚骨下去熬製讓湯變得白,這回很酷的直接以這幾樣下去煲湯,Kiwi很好奇的詢問,現在不是夏天,怎麼用薑塊?

小米提到在家中夏天都是這樣煲湯,只要是生病的人喝這個就會快快好~有道理啊!

 

IMG_9801

 

最酷的就是皮蛋也入湯,通常皮蛋只會涼拌或者是炸~這也太神奇了><

不過湯頭很清爽,雖然薑塊也不少,但咬起來是微微辣,但清爽到讓人覺得喝完後還意猶未盡地想要續碗。

 

IMG_9766

 

看著小米很認真地幫我們備食,所以也炒出了與客人間的特殊情感在啊!

 

IMG_9775

 

米貓咖啡Rainycat cafe-芙蓉蛋飯

在香港我們吃到的米飯都以泰國米為主,長條狀的很好入味,在飯上披了張黃金毯,沒錯唷,就是芙蓉阿。

 

IMG_9776

 

嫩汁溢出的模樣,還有青蔥、培根、豆芽菜…一併入菜,拿起湯匙舀起了米粒與蛋汁,放入嘴中,仍然是清淡無比。

以往在吃港式料理,都以重口味為主,偏重偏鹹是他們的特色,其中的加乘風味又是讓人這麼討喜。只是,米貓咖啡的芙蓉蛋飯是偏淡的喔~

對於微焦蔥段,本來是不喜歡的,沒想到在這也成為很棒的配角。

 

IMG_9781

 

先將隱藏版的芒果西米撈先發,搭上芙蓉蛋飯、煲湯~這樣一餐超飽足,但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最近開始變大胃王,所以食量當然不能輕忽啊!

 

IMG_9794

 

再來看這起司炒公仔麵

你看看!上面的蛋是半熟的喔~等等就來攪拌均勻囉!先拍拍照~^^

 

IMG_9798

 

起司公仔麵,看見這上面微黃的是起司唷!不過這道要趁熱吃,公仔麵是偏乾的啦!

 

IMG_9803

 

攪拌均勻後,仍是走清淡路線,讓人好喜歡,公仔麵也是算方便麵的一種,但不管是在香港或是這裡,它都是偏乾的喔~

炒麵收汁的太完全,好像也無法加水,但是哩!在口感上的搭配其實是很不錯的,個人還蠻喜歡的。

 

IMG_9804

 

司康也是米貓咖啡的一絕,是小米推薦的喔!

 

IMG_9815

 

每一家的司康真的都不同,Smith&shu的司康是出了名,接著就是台中的Willion’s下午茶、彰化的喵思咖啡,它們這幾家的司康都不同啦!不過米貓的偏酥一點點,跟Smith&shu比較相似,在抹上特製的奶油,瞬間甜化了整顆司康,皮酥內微軟的好適合來壺英式午茶。

 

IMG_9808

 

馬豆糕是小米請的,也是台灣少見的香港料理之一,上頭就是我們俗稱的綠豆仁(綠豆蒜也是用這個製作的喔!)

椰漿搭上有點硬的綠豆仁口感粉棒,瞬間滿足了胃蕾。

 

IMG_9770

 

這回還有小粉絲的寄杯,芒果西米撈

需要提前一天預訂的西米撈,就好像來到冰果室在吃西米露加牛奶一樣~新鮮芒果很讚哩!

 

IMG_9741  

 

想必小米應該也是愛書人,走文青的開始囉!不要錯過這裡的點滴,要來好好介紹一下~>>

 

IMG_9743

 

地上則有不少櫃子裝了書籍都可拿起翻閱

 

IMG_9740

 

嘖嘖!看見了看見沒有,是紙膠帶耶,紙膠帶控的Kiwi突然間眼睛一亮,簡直就是個小型工作台,繽紛的紙膠帶就這樣讓你可以拿起本本隨心的貼啊!

只是唷~千萬不要捲一堆回家,畢竟米貓咖啡的小米是心好的跟文青控一起分享~千萬要愛惜東西唷!

 

IMG_9739

 

一般膠帶的花紋也都很可愛,這時候沒有帶本本來真的是一大錯誤啊!

 

IMG_9838

 

這一大陣子簡直就是被紙膠帶給迷住,現在又看見紙膠帶整個就是大喜!

 

IMG_9825

 

小米除了廚藝了得,還有手藝也很棒,這裡的大小印章都是她刻的喔!

 

IMG_9822

 

整個抽屜還有自家刻的印章~沒帶本本,真的是有點桑心了>口<

 

IMG_9817

 

舊式的話筒

 

IMG_9827

 

Kiwi還沒有玩弄這般的筆,下回有玩再跟大家分享~

 

IMG_9826

 

這些都是小米的手做,快跟著她一起來玩玩紙膠帶的變化吧!

 

IMG_9820

 

明信片一張張擺在桌上,其實啊!這後面都有寫字唷~

 

IMG_9828

 

蓋不完的印章~讓人好開薰。

 

IMG_9833

 

Kiwi把自己的名字蓋錯xxd

 

IMG_9834

 

不過這張是要VICKY~

 

IMG_9844

 

這是先前米貓咖啡的名片,現在已經改囉!有看見小米的巧手嗎?

 

IMG_9847

 

曾經陪伴媽媽年代的打字機…..

 

IMG_9848

 

還能夠寫的墨水

 

IMG_9745 

 

從米貓咖啡不起眼的外觀環境來說,很清幽,挑了非假日晚上來訪,一方面也想要有包場的感覺,單然因為餐點都是由小米的巧手,讓我們吃到更不同的香港味,米貓咖啡走清淡路線,喜歡清淡食物千萬別錯過這樣的家常菜,小米很好客,但是本身是香港人所以總是會有一點害羞,但很好聊,還有阿,文青預備備,這裡真的是個很棒的手作地點,個人只要看見紙膠帶就會癡迷….所以也推薦給紙膠帶迷,畢竟我們中部這樣的地點是真的越來越少了^^

 美食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Rainycat cafe 米貓咖啡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上巷323巷16號

電話:04-2452 43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30-21:30(周四公休)

交通路線:文華路與福上巷交叉路口,看見波納義廚直走巷內到底即可。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