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旅遊-金山】金山旅遊私房景點推薦之八煙出張所基金會在地服務站(しゆうちよう/山林講堂/陽金公路/金山景點/金山輕旅行/北海岸一日遊/金山一日遊)

 _MG_5665

 

天啊!這個賞心悅目的秘境桃花源究竟在哪裡啊?

不說,你們真的不知道!因為是無意間詢問八煙出張所,在地人告知原來已經搬到山下距離約莫三公里處。快跟Kiwi一起來看看吧!

 

_MG_5663

 

位在新北金山區的八煙出張所已經更換到八煙聚落往下行駛金山方向的底下三公里處,看見一隻大熊熊就知道抵達囉!汽車也可以停在路邊呢~八煙出張所基金會也是在地服務站,問路、休息都可以來乘坐喔!

 

_MG_5660

 

可愛的稻草人妝點了外觀還有親切的大姊正要招呼著我們呢!

 

_MG_5665

 

一走進來,熱情的大姊急忙地將我們直接帶到最後面,都還沒機會觀賞裡面的擺設,就匆匆帶入後面的世外桃源。

老實說,這麼美的一處,讓人心花怒放,也讓人陶醉在其中。

就算只是個樹下乘涼,也能感受到微風徐徐的愜意氛圍。

 

_MG_5706

 

樹上也躲著兩隻可愛的貓頭鷹正在休憩呢

 

_MG_5667

 

再往下走,大姊說,只要拍拍手,魚兒就會游過來,超可愛的!

 

_MG_5670

 

在這個秘境裡,都是綠意盎然的花草樹木,森林小步道處處都是驚喜。

 

_MG_5673

 

挖,原來這裡是類似營地的泡茶區域喔!只要攜帶茶具也可以來此坐上片刻呢!

 

_MG_5674

 

沿路小徑走著走都還能發現楓葉的蹤影春夏的腳步後緊接著就是秋意的時刻了~

 

_MG_5676

 

在這裡,也有一小區域是竹筍的家喔!穿梭在其間突然也覺得自己很像蝴蝶般的悠閒自在。

 

_MG_5672

 

嫩筍紛紛出頭,不過大姊也不怕你會踩到筍子,這裡很適合生態環境與教育的好場所呢!

 

_MG_5683

 

看見椿象的時候,沒有帶百微鏡頭真的是有點飲恨啊!

 

_MG_5694

 

_MG_5700

 

往下走還有一小區域可是現在最夯的螢火蟲秘境,不過這裡只有開放到五點而已,所以想要看見這般的場景,我想應該是難上加難了。

 

_MG_5703

 

有點肥滋滋的,生長環境太好了。

 

_MG_5707

 

八煙出張所搬家到這裡,仔細端倪這裡的環境,像是有整理過的感覺,一問之下才知道這裡曾經原為民宿,難怪四周圍都感覺很愜意。

國小時候的桌椅,都被當擺設及客人乘坐之處了,就連桌腳部分也都刻意磨圓,想必是為了怕撞到吧!

 

_MG_5712

 

木梯上還有大型獨角仙

 

_MG_5713

 

就好像在日本,用碳在燒水般的氛圍。

 

_MG_5730

 

就連菜瓜布吊在這也增添不少舊的感覺

 

_MG_5715

 

夏季的聖品,當然就是秘密啦!

 

_MG_5724

 

另外一區幾乎都以文創商品為主

 

_MG_5725  

 

還有上次在部落所用的竹子茶杯

 

5726

 

每樣東西都有他的特色在,在這裡,沒有打擾,儘管品嘗這微老味的輕鬆氣息吧!

 

_MG_5727

 

這裡還有一區是塌塌米,如果天氣不熱,也可以坐在這裡啦!

 

_MG_5732

 

目前在八煙出張所內還有山林講堂,也就是一個可以簡報上課的地方,比起先前在八煙聚落內,可以使用空間更加廣大。

 

_MG_5735

 

布造型的貓頭鷹日式風味十足啊!

 

_MG_5734

 

還有這蟋蟀的造景

 

_MG_5731

 

沏上一壺菊花茶,貼心的大姊還送來一盤黑金剛的花生,突然突然~好喜歡這裡喔!可惜我們還要去水尾漁港,只好作罷,不然能多有時間,一定會再繼續坐下去的。

 

_MG_5756 

 

原本進到八煙出張所內是熱呼呼,但大自然間的免費空調,讓我們頓時心靜下來,看著八煙聚落的簡報及點滴,更讓我們對這裡有著不同的感觸。走在陽金公路上,除了陽明山的泡湯溫泉會館以外,快來走訪八煙聚落與八煙出張所,會讓你更意猶未盡喔!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旅遊資訊◎

八煙聚落

地址:新北市金山鄉重和村三重橋 6 24 號(八煙出張所約莫在7.2K處)

八煙聚落 如何趣:由北二高經金山進入 由北二道基金交流道下,往金山方向,入金山鄉由基金公路轉入陽金公路, 約陽金公路 7.6K 處就是八煙聚落。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