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旅遊-金山】金山美食旅遊景點推薦之水尾漁港.豐漁村(水尾村).漁村活海鮮料理(北海岸一日遊/親子遊/金山岬/獅頭山公園/軍事基地/燭台雙嶼)

_MG_6019

 

_MG_5758 

 

在還沒開始享受大餐前,先來介紹一下金山區的水尾漁港吧!

這裡為員潭溪與太平洋的出海處,溪流隨著漲退潮流經豐漁村中凹形石岩,而形成一天然漁港,也就是水尾漁港。

不過目前少使用囉,反而成為釣客的最佳場所,季節變化也有不同魚種出現喔!

面對著這張照片是水尾漁港景觀橋~

 

_MG_5763

 

_MG_5764

 

草地上還有漂流木造景

 

_MG_5757

 

_MG_5785

 

漁港內仍然有不少小船在這,沿岸也都有不少釣客正在釣魚,超優哉的。

 

_MG_5780

 

水尾漁港就好像墾丁恆春境內的紅柴坑、山海村這樣的濃濃海味也有獨特的自然美景。

 

 

 

_MG_5777

 

水尾漁港上方還有著殘破不堪的漁船

 

_MG_5778

 

指標十分明顯,金山遊客中心;員潭溪景觀區、獅頭山公園、水尾漁港

 

_MG_5774  

 

日據時代巴洛克式的別墅是舊鎮長宅邸,應為金山第一屆省議員賴崇壁之度假別墅,目前已荒蕪了,只是因為建築物本身很精緻,所以引人注目。

 

_MG_5773

 

爬山完後,很餓!所以隨意找這家吃了,漁村活海鮮20年老店,本來應該要吃金山水尾漁港附近的壽司,但沒辦法再繼續往前走了,只好在這裡用餐啦!

 

_MG_5986

 

_MG_5983

 

鐵皮屋內,用餐時刻超級多人,只是現在是下午兩點多已經沒有客人來訪囉!

攤子也很簡單就是活海鮮與他們這裡的鮮魚還有海鮮啦!

 

_MG_5984

 

三哥說,來這裡就是要吃龍蝦,所以就點了一尾10兩的龍蝦,一兩100元。

老闆與點菜人員性子算不錯,都還一一為我們介紹菜色。

 

_MG_5985

 

點餐完後,就到綠色玻璃屋內用餐!

 

_MG_5987

 

碗筷全都自行取用

 

_MG_5988

 

水尾漁港這個小漁村,竟然上面還有愛玩克的簽名~讓人有些訝異!

 

_MG_5998

 

這回兩人用餐點了一份蛤仔湯、紅目仔魚、龍蝦一尾、大腸泡菜、兩碗白飯。

 

_MG_5993

 

三哥特地點來配鹹的大腸泡菜

 

_MG_6009

 

龍蝦

 

_MG_6004

 

龍蝦應該是母的吧~因為卵超多的。

 

_MG_6015

 

小漁村就是喜愛原味,不用在進行過多的煎炒就能吃到海味的海鮮料理。

原以為清蒸是不加任何調味,直接蒸好送上桌,沒想到是煮醬油的~這尾龍蝦還蠻好吃的,肉質很Q而且我依然還是跟上周一樣慢慢吃這尾龍蝦。

正所謂慢工出細活,我喜歡一隻隻的蝦腳咬一咬吃裡面的肉,少說應該半尾也花了半小時,殼好脆,也咬得好痠啊!

 

_MG_6023

 

三哥果然是有練過的,蠻力一次就將龍蝦肉整個取出….戰利品XD

 

_MG_6012

 

蛤仔也算鰻新鮮的啦!薑絲加不少~^^ 

 

_MG_6006

 

紅目鰱魚

 

_MG_6021  

 

這次都是用清蒸的,因為只想要吃吃海味就好,不想再多添加香料什麼…..過多的味道會吃不到鮮味啊!

 

_MG_5771

 

水尾漁港的豐漁村內有不少都是很老式的建築物,甚至還有木片的門窗,這似乎快變成骨董了。

 

_MG_5770

 

地上還有人在曬海菜

 

_MG_5766

 
豐漁村內還有一些房舍佈滿色彩,具有獨特的漁村味。
 

_MG_5772

 

就連浮標、浮球都可以妝點家裡的外觀,我想應該只有這裡才有吧~可惜旁邊停著車,無法一一拍攝啊!

記得喔~來到水尾漁港要爬上去獅頭山公園才算數啦!隱藏版秘境也千萬不要錯過囉!

(鄰近還有海龍珠活海鮮可以做挑選啦!不一定要在這裡用餐喔!)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店家資訊◎

 

漁村海鮮料理(水尾漁港、豐漁村內)

 

住址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6

 

電話02-24982772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