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景點│斗六石榴車站 台灣秘境車站私房景點推薦(攝影迷必訪/一日輕旅行)

_MG_4139

雲林斗六的石榴車站是無意間到訪的一個小景點,也是讓人印象很深刻的一處景點

在黃昏時刻,按下手中的快門,是無比的動容,鄉村田野間的美景,就細細閱讀這一篇文章啦!

_MG_4129

 

在雲林斗六竟然有如此的小秘境?

_MG_4123

 

斗六石榴車站自日據時代開始營業,至今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石榴車站當年在日治時期就已經有了,名字也與現在不同稱為石榴班驛。

當時的石榴班驛是林內通往林杞埔的必經之路,也是目前全台最老的車站之一。(註:林杞埔老街就是現今的竹山老街)

無人駐守的招呼站,就是直接感應卡嗶嗶搭車或者是上車後找車長買票,有點似於竹南的崎頂車站

 

這日的陽光剛好是雨後天晴,看著木造車站內無人,只有陽光從窗縫中射進來,別有番風情。

 

_MG_4125

 

金色陽光灑落一地, 帶著愉悅的心情漫步在陽光走廊上,是石榴車站的幸福開端。

 

_MG_4126

 

舊式職員宿舍雖然目前是有些破爛不堪,但還有那種濃厚的古味猶存。

 

_MG_4128

 

從小欖仁樹在放眼望去還能見到廢棄的載貨車廂

 

_MG_4131

 

接著,就是準備登上月台到另外一邊去拍落日囉!

陽光、復古這樣的感覺是無法言語的~只能用圖片讓大家更能感同身受。

 

_MG_4090

 

 

在人行橋上拍攝的景,無限延伸的鐵軌還有不時會停車載客的區間車,美麗畫面也將Kiwi的心打住,只想停留在這一刻。

 

_MG_4132

 

越過行人橋後來到車站另外一端,看著剛下雨過後的彩虹仍在天空中數著七彩的顏色。

 

_MG_4086

 

在這裡,只剩下區間車(電聯車)有在行駛而已,不過往來搭車的民眾也不少。

 

_MG_4133

 

_MG_4136

 

這日是因為看見耶穌光後,直覺應該要拍火燒雲,所以轉而到另外一邊的田野拍攝。

 

_MG_4139

 

陽光準備西落,搭著稻田,拍下每一個紀錄與回憶,頓時,有些癡呆了~

 

_MG_4162

 

_MG_4172

 

 天空雲彩會呈現一片由黃到紅的色彩,也稱作霞,因為像是火燒天空的情景,因此也有火燒雲的稱呼。

 

_MG_4181

 

這些,不時在鄉下廣大的稻田間很容易發現的。

 

_MG_4195

 

不過這次是在斗六石榴車站見到,很是特別啊!

 

_MG_4189  

 

旅人喜愛拍攝的晚霞,絕對不容錯過的美地啊!

斗六景點資訊石榴車站

住址:雲林縣斗六市榴北里文明路31

0110 

20150425-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