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urara閣樓上的鹹點店@閣樓上的微鹹?台中秘密甜點推薦,鄰近中興一巷、范特喜綠光計劃、勤美商圈

_MG_5367

 

◎店家資訊◎

Urara 閣樓上的鹹點店鹹派.甜點.有機果茶勤美商圈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2號2樓

電話:0912-892-568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1:00(週二休)

臉書:Urara 閣樓上的鹹點店 – 臺中市 – 烘培坊 | Facebook

 

_MG_5312

 

在台中市西區的中興街一巷的范特喜綠光計劃是由自來水公司的舊眷舍改造而成,保留了大量的原始物件,不僅是舊地磚、水泥牆、老磚塊,都被保留下來。在老屋內創造不同的新生命,營造出特殊的懷舊氛圍,台中已經有很多家店幾乎都走這種感覺的呢~

在范特喜綠光計劃的出入口,有張進駐小店的地圖,經由地圖可以好好參觀一下他們這裡所帶給你的不同感受喔!

 

_MG_5272

 

假日來訪會有不少市集擺攤,簡直是挖寶的掏迷的超愛的一處喔!

 

_MG_5280

 

這次是為了吃Kiwi心心念念的鹹派,所以來訪中興一巷,urara鹹點店真的藏匿的很好,如果沒有看見小招牌,應該會不曉得該從何處上樓。

 來訪時剛好才剛開店,所以就先在裡面逛逛囉!

 

_MG_5285

這是建築物的照片,簡單的擺著也是一種視覺享受。

 

_MG_5284

 

urara鹹點店很小一間,容納人數應該最多是15位左右,但小而不失美,溫馨的像家一樣的很舒適。

 

_MG_5283

 

書櫃、自取式的開水、還有小小擺設,這一點點的巧思都能深入人心呢!

 

_MG_5294

 

桌上還有各樣的茶類可以拿起來聞一聞~真的好貼心!

 

_MG_5323

 

先來上一杯茶,一張綠色的菜單。

 

_MG_5326  

 

菜單上有著飲品的部分,但鹹派都是現烤的,所以看今天有什麼款式就挑選吧!當然總還是會有隱藏版的…呵呵!

 

_MG_5288

 

小巧玲瓏的urara,水藍很新穎的色調,白與藍的清新感覺還有綠色植物的襯托,ZAKKA系的鄉村風格,還有聖誕紅的點綴,意外的成為整家店的小焦點。

 

_MG_5292

 

在鹹點店內,還能看見開放式廚房,老闆娘正在細心的做每一顆鹹派呢!

 

_MG_5293

 

一張張小插畫用著溫暖木色的框呈現超悠閒的氛圍~

 

_MG_5330

 

不管店多麼小,就是有辦法溫暖你的心~

 

_MG_5295

 

_MG_5337

 

等鹹派快要出爐的圖時,這裡瀰漫的是餅皮與奶油的香氣。

 

_MG_5338

 

每一款鹹派,都讓人好想吃一口喔~這回點了一個花椰菜鹹派與菠菜小魚鹹派,外加一杯飲品。

 

_MG_5344

 

木盤上端著一杯熱飲品,這時候來點鹹派超適合不過的。

 

_MG_5345

 

但木盤上的甜點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阿~

 

_MG_5355

 

鹹派內的口感超綿密,馬鈴薯超好吃的~再加上些微的花椰菜,斷面切開的時候還能看見火腿藏在其中~重點是奶香還有超酥的餅皮,多層次風味在舌尖上舞動著,好吃極了!

 嬌羞可愛的菠菜小魚鹹派

 

_MG_5369

 

餅皮的香酥讓Kiwi吃完後又再點了一個鹹派,這次挑了菠菜小魚鹹派,微辣,但口感十分特殊。

 

_MG_5372

 

菠菜加上海味的吻仔魚,上面撒上芝麻與辣椒

微微又清爽的鹽分,咬下去入口即化,幾乎不需要咀嚼~一口接著一口,實在是好滋味。這也是第一次吃到不同的鹹派呢~跟彰化員林的咖啡人、威廉英式下午茶甜點店的鹹派都很截然不同~看來真的是鹹派各有千秋。

 

_MG_5373

 

這裡是范特喜綠光計劃的小密室,裡面還藏有綠光計劃的紙膠帶。

 

_MG_5321

  

 

在這看著另外一區的露天台感覺很奇,想必這裡的人以前住這裡都是這樣打招呼的吧!

 

_MG_5305

 

從二樓看下去是每一家小舖的門口及庭院

 

_MG_5255

 

繽紛的磁磚又再度融化了我的心>w<

 

_MG_5260

 

這裡的布置與小巧思,總是讓人會心一笑。

 

_MG_5267

 

_MG_5271

 

不管是怎樣的擺設,都是很棒的意境。

 

_MG_5314

 

旁邊是歐美老宅風的商店,在裡面我也買到了許願餅乾,大大顆像餃子一樣的可愛,裡面還有一張小字條呢!

 

_MG_5315

 

漫步在中興一巷,當然是趁著人少少的時候來訪最愜意了,不僅可以好好的放鬆還沒有吵雜聲,連Kiwi都陶醉其中了,啵棒!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