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鹿港】鹿港八景景點推薦之楊橋踏月&護安宮&福德宮(南方福德正神/Youbike輕旅行/鹿港一日遊)

IMG_9636

 

IMG_9642

 

在彰化景點真的不少,無論是彰化市區、彰化縣都有不少好玩處,今日鹿港旅,特別是來訪這人稱鹿港八景之一的楊橋踏月,距離市中心有些距離,但還好鹿港已經啟動Youbike讓我們一日遊能更加的順暢,楊橋原為橫跨鹿港溪的一座木橋,在嘉慶年間,由彰化知縣楊桂森募款擴建取為利濟橋,百姓為求思源名為楊公橋,清同治10年鹿港同知李鍾霖又斥資重修,並立碑一座即 “重造利濟橋”於橋頭紀念。

 

IMG_9643

 

快來楊橋公園走走吧~

 

IMG_9641

 

超有古意的楊橋公園

 

IMG_9632

 

楊橋公園內有一處大水池,整個面積不大,但看著小橋流水有另一番雅致。

 

IMG_9619

 

裏頭有一座護安宮主祀吳府千歲,建廟之以竹管為廟體,歷經多次修葺,1992年修為今貌。護安宮於端午節時有提供午時水,地方咸認為避暑驅邪之良方。

 

IMG_9623

 

橋邊有不少石雕像,童趣味十足。

 

IMG_9624

 

旁邊的石砌造景,就好像來到私人庭園般的賞景著。

 

IMG_9628

 

 其實,現在的楊橋公園,面積雖然不大,但是小橋流水,加上湖面青青,也別有一番風味景觀,尤其晚上來訪,加上燈光的照映,可更具美感喔!

 

IMG_9625

 

乘坐龍的土地公,還有這裡的景色宜人,此時徐風吹佛,幽靜極了。

 

IMG_9622

 

可愛的烏龜正在做著致光浴,還能依稀見到他們的倒影。

 

IMG_9630

  

 

湖水上的點滴都映在湖水上,虔誠的信奉者正在祈求一整年的平安,喜樂。

 

IMG_9631

 

無論從哪一處角度看,都有不同意境。

 

IMG_9633

 

這日下午來訪看著不少孩子在這湖上餵魚好不愉快。這麼幽靜的地方就推薦給各位囉!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楊橋踏月公園(護安宮/福德宮/鹿港八景)

住址:彰化縣鹿港鎮復興南路73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02:00下午05:00-晚上09:00

開車資訊

南下:

1.中山高彰化交流道下接142號縣道(彰鹿路)直走彰鹿路經過福興鄉公所,直走中山路,左轉民權路,至後車巷。

2.1號省道過大甲接17號海道省道接142號縣道(彰鹿路) 至鹿港,直走中山路,左轉民權路,至後車巷。

3.1號省道過彰化接17號海道省道接142號縣道(彰鹿路) 至鹿港,直走中山路,右轉民權路,至後車巷。

北上:

1.中山高員林交流道下接148號縣道至溪湖轉135號縣道至鹿港,直走中山路,左轉民權路,至後車巷。

2.19號省道至溪湖,接135號縣道至鹿港,直走中山路,左轉民權路,至後車巷。

3.17號省道至鹿港,直走中山路,右轉民權路,至後車巷。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