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永靖美食】古蹟裡享用美食之公學校宿舍,大東屋鰻魚飯日式料理,以定食與單點為主,永靖店)

_MG_5764

 

【店家資訊】

永靖公學校宿舍(大東屋日式料理鰻魚飯專賣)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永坡路252

連絡電話:04-8836358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02:00下午05:00-晚上09:00

注意事項:永靖高工旁

 

_MG_5743

 

位在彰化永靖的公學校宿舍是Kiwi一直很想要來訪之地,因為它可是永靖唯一保留下來的歷史建築,撇開餘三館旁的日式建築,在昭和四年完建,本來要被拍賣,但流標了,直到921震災後政府的幫助下將這裡保留下來也做休復,目前承租給大東屋。讓我們一起來訪公學校宿舍裡的秘密吧!

 

_MG_5745

 

_MG_5748

 

此宿舍為二戶合併之『判任官』建築形式,關門的時候特別美,就是上次撲空。所以特別記住XD

 

_MG_5733

 

門閂上的斑駁樣貌正訴說著這裏的點滴

 

_MG_5735

 

無釘的插柱方式顯現出古時候的建築力真的很強

 

_MG_5734

 

_MG_5740

 

公學校宿舍分為幾個部分,建築物主體是用餐區域、小庭園造景、點餐區域。

 

_MG_5750

 

這樣看就會更加的一目了然 

 

_MG_5732

 

公學校宿舍登入日期是2002.04.10

 

_MG_5729

 

連永靖分駐所巡邏箱都必須趕搭著這古日式懷舊的風潮阿!

 

_MG_5728

 

看著一片片可以拉的木門更顯得房屋的歷史

 

_MG_5727

 

牆上的義字獨樹一格,也讓Kiwi覺得挺酷的! 

 

_MG_5724

 

在微微的黃燈光下,屋簷下擺放幾張木椅如身歷其境的自己,頓時時光交錯的來到日治時代阿!

 

_MG_5755

 

點菜區域也是建築物的一部分喔!

建議假日需要提早訂位,因為這裏位子少,如未訂位恐怕要等待了。

 

_MG_5751

 

菜單上以日式料理為主,由於是大東屋開業在此,以鰻魚飯為首推。其他單點或是套餐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點餐啦! 

 

_MG_5754

 

穿過大漁的布條,我們就要入內用餐囉!

 

_MG_5783  

 

映入眼簾的桌椅擺設很可愛

 

_MG_5722

 

室內的木質地板、泛黃的日式拉門重點還是紙糊的,千萬不要試試看阿!破了就等於破壞公物阿!

牆上則偶爾會有不定期的展覽作品,但這次在上頭的掛勾上並沒有作品。

 

_MG_5778

 

這是客人在包廂內用餐,整個陳設就是屬於日式風格。

 

_MG_5777

 

上面的通風口是用六邊型,一來也不用擔心會密不通風阿! 

 

_MG_5761

 

每一個桌上都有大東屋的牌子,在外面點餐時需要直接告知號碼。Kiwi點了一份烤魚、鰻魚飯、鰻魚定食。

 

_MG_5759

 

烤的竹筴魚

越簡單的餐點,就是用最簡單的方式下去烤魚最好吃惹,這家的烤功算還不錯。

 

_MG_5764

 

這是小號的鰻魚飯

現烤鰻魚果然很棒,只是這鰻魚輸了總店大東屋~除了過熟以外旁邊也沒有略焦的感覺,一整個感覺比較偏向在吃醬料的口感xd

 

_MG_5766

 

這盒是鰻魚套餐(附湯)

 

_MG_5768

 

看起來精緻美味的鰻魚套餐,裡頭還有含生菜沙拉、黑豆、小片鰻魚、飯、海帶

 

_MG_5773

 

鰻魚是整盒套餐中的靈魂所在,可是這天的靈魂食物竟然是散的,太讓Kiwi訝異了。

 

_MG_5774

 

米飯吸附著微甜的湯汁,每一粒米彈跳於齒縫中,都快比主食好吃了。

 

_MG_5776

 

用餐完後還有淡淡的味噌湯

 

 

_MG_5789

 

用餐完後就來外面走走吧~欣賞建築風情,重新休復的日式建築,或許跟當時後建築有落差,但懷舊風十足。

 

_MG_5790

 

_MG_5785

 

 

從公學校宿舍看整個建築環境都是濃濃的日風,只是大東屋的進駐或許為此增添不少人潮,但相對在保存歷史文物的情況下,餐點與文化真的是相互衝突,畢竟想要保存一個非常完整的歷史文化建築,真的該要好好的想想這塊吧!這次推薦的還是以景點為主,餐點上不推薦。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