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平價美食推薦!原夜市30年老店之肉圓仔湯(推薦肉圓仔、燙魷魚,銅板美食推薦)

_MG_0202

 

【店家資訊】

原夜市30年老店肉圓仔湯

住址:彰化市大埔路631

電話:04-72222643

_MG_0216

 

記得,彰化市區的永樂夜市內在小時候不少店家在夜市內擺設流動攤販,在人行道上擺攤,讓很多人騎車連一位都難求,後來好像政府取締後這樣的夜市生活已不復在,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夜市烤肉(目前已到精誠夜市販售)、四神湯(目前在華陽市場附近),但這家Kiwi沒有印象,只記得好多人說超好吃,所以特地是假日來訪。

彰化市大埔路儼然成為饕美食一族會來訪的天地,因為如此,也讓這裡的美食真的超多,這次要來介紹紅豆餅叔叔旁邊的夜市30年老店肉圓仔湯。雖然是下午四點半但仍然陸續都有客人,可想而知,這家店在在地人心中可是很棒的呢!

 

_MG_0217

 

小小的攤位幾乎每天都有開店,所以也不用擔心會撲空。

 

_MG_0206

 

冷藏櫃中放了肉丸子,聽老闆娘說也都是自己做的~下次一定要來吃一下。

 

_MG_0218

 

肉圓仔是用番薯下去製成的皮也都是現包現煮的~光看顏色就覺得好特別!

 

_MG_0203

 

牆上寫著店內販售的美食有切仔麵、切仔米粉、肉燥飯、肉圓仔湯、料湯、丸仔湯、肉絲麵、肉絲米粉、肉絲冬粉、魷魚、燙青菜、滷蛋

 

_MG_0205

 

這是老闆正在努力包著肉圓仔(水晶餃子)

 

_MG_0195

 

桌上也有醬料可以取用,等待的時刻就來看著電視好了。

 

_MG_0196

 

過了10分鐘後,鹹的肉圓仔湯來囉!一碗肉圓仔湯有五顆肉圓仔還加了些香菜在上面。

 

_MG_0198

 

像是水晶餃皮的肉圓仔,晶瑩剔透的聽老闆說這是用番薯做成的皮喔!Kiwi很愛吃這些有Q度的餃子類或者是湯圓等等之類的美食,可是第一次與它王見王….驚嚇了!真的要承認第一次吃到這麼軟嫩又富有彈性的皮,咀嚼於舌尖散發出淡淡的番薯味還能嚐的到番薯小顆粒的微微磨沙與細如絲的番薯~每吃一顆就好像徜徉在海洋中這般的清爽又夠滋味,很深刻卻難以言喻的美食,是少有吃到的呢!

 

_MG_0200

 

內餡調和的很不錯,絞肉的湯汁都跑到餃子皮內了,所以每吃上一口真的就是獲得大大的滿足。

 

_MG_0201

 

 

老實說,吃五顆真的不夠內~敲碗中!雖然從外觀到環境都覺得很普通,但夜市老店的肉圓仔真的很強大,強到這天吃完又再度買一份回家慢慢嗑!據學長說燙魷魚也不錯,下次還要來訪~^^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