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隱藏排隊美食之日本道地九州拉麵五三(需預約現場後位)

_MG_8962  

 

投草屯藏著一家很道地日本味的九州拉麵(麵五三),由於是在鄉野間路真得不好找~還好有洪兄帶我們來不然應該是GG><

隱藏版拉麵要先預訂還有現場後位才能吃的到阿~每日限量版的九州福岡風味拉麵真的一碗也難求呢!

之前吃這一碗麵要分兩次前往,第一次是預約時間,第二次才是用餐時間啦!不過目前有開放到網路訂位,但還是讓人很戰戰兢兢耶….

訂位成功用餐當日還是需要到現場排隊等候,再依序用餐~能吃到的時候真的很幸運><我們來訪時,天色已暗,所以還是在地人帶路啦~

 

 

_MG_8907

 

麵五三超適合的交通工具就是騎機車,因為鄉野間錄好小條,加上停車處只有附近的廟宇旁,又半摸黑的走到麵五三真的是太可怕了啦!

不過這回事循著草屯的北投里北投社區(往登瀛書院方向約50公尺左側巷口)彎進去,直走就會看見石牌後往下走~抵達小廟前就可停車了,因為再往前正是麵五三的大門口啦!

在夜晚的鄉野間來碗熱騰騰的拉麵,不用到日本就能吃到九州風味的拉麵,秉持著道地的堅持,用日本九洲福岡一番株式會社的赤味噌融合最自然的大骨湯頭。

屋台下,品嘗著日本拉麵,真的是享受至極呢!

 

_MG_8906

 

來到這裡的時候建議要快點來櫃台拿取菜單迅速點餐才能安排用餐時間與座位唷~

菜單上有博多白湯豚骨、博多赤湯味噌與燒鳥,超級簡易的菜單但就是店家的靈魂主餐唷~櫃台在這裡,點完餐後直接交由櫃檯再付款即可。

(這是先前拍的,在修改訂單後聽說還有辣味的…..真想去嘗試看看)

 

_MG_8911

 

接下來就會給你號碼牌,請注意傾聽自己的號碼阿~9號到17號,就等了40分鐘之久,因為我們想要坐在屋台前用餐阿~才有小日本的FU。為了這個FU也很甘願啦!

其實這裡Kiwi偷來訪兩回了,只是一直都沒有湊出時間可以發文,連我自己都偷偷隱藏這家店了><

 

_MG_8943

 

屋台前看著兩個大紅燈籠寫著麵三五,讓人立刻就想到日本道地的居酒屋氛圍,有著可愛的老闆還會跟你介紹與說明,很輕鬆地吃著麵條。

在充滿古早風味的屋台用餐如置身在九州拉麵攤前,每次都要等上半鐘頭多,不過很值得!

 

_MG_8934

 

老闆說,九州的屋台視一個下班後與同事、家人輕鬆自在用餐的地方,沒有華麗的裝潢就是堅持物超所值的拉麵,有點類似台灣推車的攤販,歡樂氣氛中也能讓彼鄰而坐不認識的陌生人打成一片,就是屋台的特色啦!

看著師傅們一點都不怠慢的下麵、取一瓢高湯的動作一點都不馬虎。

 

_MG_8926

 

遠遠還看見一處燒肉(串燒)

 

_MG_8949

 

好飄香也有很棒的色澤一看就好像多叫個幾串

 

_MG_8945

 

湯則是從早上就開始用大骨、玉米、高麗菜熬煮五小時以上的清湯,再將每日限量的日本鳥越製粉(中華麵專用粉)製麵的麵鬼滾一定的時間,麵條則是手工作法,日晒熟成48小時,將小麥的香氣包覆於麵條內再加上些微的貝殼粉,除了品嚐師傅湯頭美味外,麵體麥香味也能同時呈現!

 

_MG_8933

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已經將熟度恰好的麵條鋪在湯中,特製極致叉燒豚肉鹽斧燒、豆芽、筍乾在擺上酒釀糖心蛋,最後撒上新鮮蔥花,即完成。

 

_MG_8955

 

桌上的一壺冰水,喚起了Kiwi之前到日本吃拉麵的情景。冰水好好用,不僅可以喝如果覺得湯頭太過濃郁也可以加入,但最好不要啦!這樣會破壞原汁原味。

 

 

_MG_8952

 

台上還有七味粉白芝麻及蒜頭

 

_MG_8962

 

博多白湯豚骨

 

_MG_8965

 

拉麵抵達時,麵攤老闆三凸,會跟我們聊天,日本拉麵的特色就是吃麵時所發出的聲音,我們都太習慣用湯匙去接麵入口,品嚐日本拉麵的當下,試著用道地的方式,會有更不同的感受喔!

 

_MG_8964

 

白湯溫和柔軟,採用豚骨與蔬菜熬煮的湯頭雖然濃郁卻不油膩,光湯頭就足以讓人垂涎回味再三,Kiwi已經很久沒有喝到這樣自己喜愛的湯頭了,直到現在仍然在回味中。

 

_MG_8961

 

叉燒的油花分布適中,配上濃厚的豚骨湯還有麵條與糖心蛋,整個超美味的。

 

_MG_8959

 

 

擠壓蒜頭器這個在花月嵐也有瞧見唷!可依照自己喜好加入

 

 

_MG_8970

 

拉麵吃到一半後再加入蒜頭,湯頭層次感也會瞬間提升更加的濃郁。

 

_MG_8958

 

 

博多赤湯味噌

 

_MG_8960

 

有點辛辣的赤湯口感上較為豐厚,反而重口味的會更喜歡這湯,比起自己的豚骨,更喜歡這赤湯…QQ

 

_MG_8966

 

雞蛋加了酒釀再之外還需放冰箱中熟成24小時的糖心蛋,真的很優異的糖心蛋~讓人好懷念!

 

_MG_8972

 

來麵五三還有個必點的雞肉串燒,35/

烤物真的很優異,不僅外衣略為焦脆,搭配微辣的口感,還有多汁的雞肉,簡直就超美味,據說是用優格醃製後加上所需的香料進行碳烤,最後串燒上灑上白芝麻完美組合。

 

_MG_8974

 

醃漬不馬虎的雞肉貨真價實的金賀甲!

以最近走了這麼多間拉麵店,麵五三真的是很不錯,從麵條到整個湯頭,一整碗都是Kiwi覺得很讚的,雖然每日限量碗數需要提前預約讓遠道的朋友需要等上許久的時間,但真的很值得來訪咯!

如果不是住彰化我想我應該會很常去用餐呢~

 

美食口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麵五三屋台ラーメン

地址:草屯鎮史館路39753

電話:093165094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8:30 – 22: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53ramen

PS:5/26起一天限量70(資訊來自麵五三屋台ラーメン )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