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享受貴婦英式三層午茶之旅之Wilson’s英式下午茶。杯子蛋糕&范特喜七號店甜點森林&范特喜9號店巷子口書店市集

_MG_8482

 

小確幸的午茶時光跟自己好好來個小約會吧!

 

_MG_8562

 

位在向上北路的范特喜7號店甜點森林Sweet Woods,在2012年誕生了,不過獲知消息也是最近的事啦!

在范特喜微創文化間,保留了許多老房子也保留建築物的結構特色,結合了七間不同的甜點店,也打造了各自的獨有特色~

愛吃甜點的螞蟻們可真有口福了呢~在這裡可以任意地挑選自己愛的小甜點~享受慵懶的時光再棒也不過了。

 

_MG_8462

 

甜點森林(Sweet Woods)的氛圍很特別,是以一群可愛的松鼠為主題,所以凡在這走逛都能看見松鼠的身影呢!

 

_MG_8454

 

目前在甜點森林內有六家店

一樓有:Pause Bonheur甜點實驗室夏緻荔枝甜品Bianca 比兒可義大利冰淇淋傘甘甜點工坊

二樓有:Micro-exhibition room、Wilson’s English Afternoon Tea 英式下午茶

(皆有放連結,可直接了解店家的類甜點型喔)

 

_MG_8456  

 

在木製的POSTES中也有一隻可愛的松鼠在跳舞著呢!

 

_MG_8544

 

指標上有許多家附近的午茶可供參考~不過這回Kiwi是特地來Wilson’s 英式下午茶。杯子蛋糕的喔!

 

_MG_8531

 

走到二樓,看著小小的一家Wilson’s 英式下午茶。杯子蛋糕真的是很袖珍型的小店~

裡面只有擺放三桌、甜點櫃,來這用午茶的人也不少啦!不過還好我們有事先訂位,否則應該就要在外面的公共區域間吹熱風吃英式下午茶了呢!

 

_MG_8530

 

Wilson’s 英式下午茶。杯子蛋糕最為有名氣的就是英式午茶,所以店家也很童趣的在玻璃上畫上可愛的三層甜點呢!

 

_MG_8466

 

Wilson’s雖然小小一間,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甜點皆由英國主廚所製作的喔,每天都有不同的甜點出場~

所以我們來期待一下好滋味的甜點啦!

 

_MG_8464

 

Wilson’s 英式下午茶。杯子蛋糕

以下午茶為主,在菜單上的餐點很簡單就是分為單點與一般英式午茶

英式下午茶($460、$590)

三層豪華下午茶組合餐(2~3人份):

私房蛋糕、杯子蛋糕、黑黑的、英式甜點、司康、手工果醬、鮮奶油、手工餅乾、三明治、英國茶一壺

OR Something Sweet($340)

杯子蛋糕、私房蛋糕、英式甜點、黑黑的、司康、手工果醬、鮮奶油、手工餅乾、英國茶一壺

 

_MG_8465

 

英國茶則是選用Twinings

大吉嶺、錫蘭、伯爵茶、阿薩姆、藍色淑女、早餐茶、下午茶、玫瑰田園、藍莓酸果、蘋果茶

因此我們挑了一份雙人下午茶、飲品點大吉嶺紅茶

(店員還很貼心的建議兩人點$460就好,不用點到$590,因為會太撐吃不下XD)

 

_MG_8470

 

在Wilson’s英式下午茶。杯子蛋糕的店中,發現到一些比較特別的手繪圖或者是文字來吸引你的目光,更棒的是還有營造英國鄉村風。

 

_MG_8481

 

英式午茶的杯子很迷人吧!還有附上鐵湯匙呢~

 

_MG_8482

 

三層英式下午茶真的有夠豪華的,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驚艷~裡面有好幾款都讓Kiwi覺得很不錯呢!

 

_MG_8484

 

上層是香草杯子蛋糕、巧克力、手工餅乾*2

 

_MG_8485

 

這顆巧克力,雖然有些微苦,但真的讓人很無法擋簡直就會讓人著迷不已呢!

 

_MG_8515

 

杯子蛋糕口感較濕潤滑順,滿滿的香草籽,不知道是之前吃過了Cloudy的比較不愛這類的蛋糕~

但是Kiwi對於Wilson’s家的杯子蛋糕是可以接受的甜度喔!

 

_MG_8486

 

中間層是司康、手工果醬、鮮奶油、布朗尼蛋糕、馬芬蛋糕

 

_MG_8493

 

布朗尼蛋糕,整塊巧克力的也是有些苦但是70%微苦微甜的黑巧克力~越吃越喜歡~比彰化某家還更勝一籌。

 

_MG_8499

 

英式甜點,品起來有點像是馬芬蛋糕口感扎實卻是很涼的蛋糕,有點像台灣的涼涼糕,只是多了雞蛋的氣味~很討喜!

 

_MG_8502

 

司康Scone

在吃過Smith&hsu的Scone,對於這顆鬆鬆的司康會覺得不太適應,不過可以烤到很鬆也不容易~

不過有些略鬆的口感,建議塗抹上桔子醬以及鮮奶油~這樣才會潤滑些唷!

 

_MG_8488 

 

吃完甜甜之後如果覺得膩口,那就挑最底層的鹹鹹家族吧!

 

_MG_8511

 

鹹派的起司味很濃郁,因為層層疊疊都是起司片阿~

很特別的就在於口感上會讓你有很豐富的不同滋味,Kiwi真的是喜愛鹹派喜愛昏頭了!

 

_MG_8491

 

Wilson’s的三明治也很經典,不像是我們外面一般的正常三明治~”~

應該是說起司是碎片、培根也是碎片再加上蔬菜,很好吃!

 

_MG_8519

 

最後在來上一杯大吉嶺紅茶~果然是個很棒的收尾。

別忘了,如果還要回沖,可以直接跟店員告知,因為我們的茶包可都是在他們那邊保管中,這樣一來也不會覺得茶泡的太厚喝起來會有苦澀感~真是太貼心了~

 

_MG_8528

 

用餐完後就在外圍享受一下私人宅院吧!

 

page1-12

 

處處都有松鼠的身影,每種姿勢都讓人想拿快門按下,稍個不留意就會錯過了呢!

 

_MG_8458

 

這裡的洗手間也很酷,都是充滿彩繪~

 

_MG_8450

 

一樓的小區域隱藏著好幾家甜點店,快來試試看啊!還有繽紛的馬卡龍呢~~~

 

_MG_8552  

 

在這斑駁的牆面裡還有著老屋的小故事等待著喜愛挖掘寶的人們來細細品嘗喔! 

 

_MG_8563

 

對面則是范特喜9號店巷子口書店市集,牆上繽紛的街道藝術轉眼間變成街道上的新亮點。

 

_MG_8564

 

范特喜9號店:新手書店。

來到這裡,Kiwi把相機收起來了,因為從入口到陳設書籍的方式,顯得很輕鬆自在,在每一處上擺放著書的類別都很特殊。

老舊打字機、老舊的古董、老舊的皮箱內裝著書籍都讓整家店具有獨特有個性~

許多書籍只能看而不賣的,很讓人著迷的一本本小說類、在外面幾乎看不見的書籍~都讓好多人拿起翻了又翻>///<

店家有在FB上提到,如果你/妳在這買了書,我想一定有原因,人與書的相遇,不是巧合、也非偶然,唯一能解釋的:是緣份。

在近幾年獨立書店越來越多,本來覺得即將要倒的書店又死灰復燃的注入生命與希望~

每一家真的都有他的風格所在,每每到這樣的地方就感覺自己又在私宅間竄流,享受書香帶給人的氣息與文化~無意間時間又流逝了

但不知覺得也從中獲得不少。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還真不是蓋的呢!

 

_MG_8568

 

連北極熊在這裡都可以這樣的古錐~

 

_MG_8569

 

新手書店的資歷可都直接公告在外呢~如果還不熟悉這裡,就親自踏訪吧!

 

_MG_8575  

 

在范特喜7號店的甜點森林Sweet Woods之Wilson’s英式下午茶。杯子蛋糕很豪華的英式午茶,也很推薦他們家的甜點還有手工巧克力及鹹派~都很棒!

另外就是范特喜9號店的新手書店是家別具獨特的個性獨立書店,也是很富有人情味的店~當然旁邊還有范特喜微創文化的綠光計劃中的中興一巷也是別出心裁~

下回有機會再來逛逛囉!

 

◎美食資訊◎

Wilson’s英式下午茶。杯子蛋糕 (FB連結)

電話: 0972 – 862 185

地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362F(范特喜七號店甜點森林)

營業時間: 12:00-21:00(周一休)

 

◎新手資訊◎

范特喜9號店巷子口書店市集 (FB連結)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29 (甜點森林斜對面)

營業時間:週一:13:0021:00;週二-週日:10:0021: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