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花蓮】東台灣富東公路必遊私房景點之豐南村小天祥&登仙橋休憩處(台灣獼猴大軍來襲)

_MG_2103

 

_MG_2077

 

23縣是花東海岸與縱谷平原的往來的重要道路,西起花蓮縣富里鄉臺9線處,東至臺東縣東河鄉連接臺11線,故又稱富東公路,全長45.503公里。

沿著富東公路上的田園風情慢慢行駛到東河,時間大概是花上兩小時多吧!

 

_MG_2083

 

一開始走得平順,很容易讓人誤以為就是可以這樣平穩的開到東河XD

 

_MG_2084

 

看著台23線道上東河路標是13公里,這~只是個花蓮富里與東河的交界處,真正的公里數還在後面呢@@

 

_MG_2090

 

靠近豐南,廣大的梯田景致讓人心曠神怡、旁邊則有很凶悍的山羊,看見我們車停旁邊還偷瞪我們><只好快速逃逸

 

_MG_2097

 

豐南村是花蓮富里最南端的小村落,有一處豐南稻田學院是由可以更了解豐南這裡的人文風光及品嘗在地客家美食,只是我們趕路所以就下回再訪囉!

行遍天下也有報導過唷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p=11881

 

_MG_2110

 

這個地方,就是豐南村簡直就是一處天然的地質景觀,不用課本卻有著渾然天成的特殊地質,讓人邊開車邊欣賞XD

豐南村內這座石門,雖然是個短隧道,但景觀乍看如太魯閣峽谷般地險峻因此又有小天祥之美名啦!

小天祥的旁邊則是一條發源自海岸山脈的鱉溪,因過去常有鱉群出沒而得名,溪裡的保育魚類也十分豐富,儼然成為這裡最棒的美麗聚落。

 

_MG_2111

 

抬頭仰望的石門(小天祥)與山巒間還有天空的色彩顯得很迷人啊!

 

_MG_2126

 

蜿蜒曲繞於東台灣山間,路窄也不是很好開,沒有幾戶人家居住在台23縣道裡面,只有越靠近泰源幽谷才有人家居住啊!

 

_MG_2127

 

北源社區(美蘭)真的很可愛~民宅外的塗鴉讓人會心一笑呢!

 

_MG_2131

 

生動又活潑的繪圖,容易讓人誤以為要賣水果,四處還找不到水果攤呢!

 

_MG_2136

 

突然間看見前面景象,好幾台車子紛紛都停下,還有人在看著一群台灣獼猴。

原來來到了登仙橋休憩處~猴孫大軍是一大群的下山掠食,所以經過可以看,但不要餵食~

據說,名為登仙是因為在這裡很常發現雲霧繚繞的景色,所以感覺如同仙人在此地啊!

 

_MG_2161

 

開車的遊客車上總是會有許多水果,所以都會丟給獼猴吃。

 

_MG_2164

 

還有猴媽媽帶小猴前往看是否有剩餘的食物可用,有點像袋鼠的感覺,只是小猴要扒住媽媽~哈

 

_MG_2170

 

抓屁股盪鞦韆的小猴子

 

_MG_2174

 

美食無法擋,太好吃連眼睛都閉上了呢!

 

_MG_2175

 

水溝旁有許多台灣獼猴在吃東西跟休憩的~不過,千萬不要靠近,因為獼猴很兇悍XD

 

_MG_2180

 

抓癢的猴子

 

_MG_2183

 

台23縣道上的登仙橋是屬於台東東河的範圍區域

地質結構豐富,有火山岩、沉積岩、深海碎屑岩和泥岩層

旁邊還有陡峭的岩壁以及原始森林的茂密,讓獼猴成群結隊的在這裡生存著。

 

 _MG_2186

 

這邊是舊的登仙橋,僅供遊客行走,車子要開過去應該很危險。

 

_MG_2188

 

獼猴其實看起來真的很可怕….在動物園看見跟現實在你旁邊走跳又是另外一種心驚膽跳的畫面。

 

_MG_2189

 

登仙橋休憩處的兩旁柱子還有獼猴石雕呢!

 

_MG_2190  

 

走一趟台23縣富東公路,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之旅喔!

不過,如果是新手上富東公路,建議是要早上開,千萬不要開傍晚、晚上的,因為這邊路窄又彎曲,開著走走停停也需要兩小時。

期間還有路況不是很好的路段,所以還是要小心為妙呢!

 

◎旅遊資訊◎

豐南稻田學院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富里鄉豐南村1043

 

小天祥(石門)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豐南村

(約台九線302K東轉富里市區,進入台23東富公路約6公里)

 

登仙橋休憩區

從台東市直走台11線省道,沿途經中華大橋和富岡至台11線省道131.7公里再左轉行駛於23號省道即可抵達。

 (有指標前往:泰源幽谷)

 

 搭乘公車:

1.從台東乘坐開往泰源、成功、靜浦鼎東客運的班車,於東河站下車。

2.由台東火車站附近乘坐開往泰源、北源國小及東河農場的鼎東客運海線班車,於泰源站下車。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