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區】滷排骨一入口即化開之60年老店黑肉麵(黑肉排骨飯、燉露湯)

_MG_6360

 

 

_MG_6386

 

 

彰化在地美食之黑肉麵(黑肉排骨飯)開業至今已經有六十餘年了,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是Kiwi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美食,依然沒有變過的口感,老饕依舊喜愛的這家就是黑肉麵(黑肉排骨飯)

在彰化市區的人都會有個小疑問,因為黑肉麵的肉真的是黑黑的嗎?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老闆長的黑黑瘦瘦的,所以才取名叫黑肉麵啦!而黑肉本身意思也是排骨啦!

 

 

_MG_6384

 

 

如果吃過台中黑肉排骨飯就會知道,這兩家的排骨不同加上店招牌也有很明顯差異,料理方式當然也是完全不同。

不過,位在彰化市區這家黑肉麵也是許多美食節目、媒體爭先報導的店家呢!

 

 

_MG_6379

 

 

每一用餐時間高朋滿座,就連外帶排隊也都是排到騎樓下,外送便當更是一袋一袋地送走~

 

黑肉麵將近有十位工作人員,各司其職,像是準備飯包、夾肉、打包、收款~各有人負責,內用也有服務人員負責,所以點餐後大概十分鐘就會送上餐點了。

 

 

 

_MG_6377

 

 

看著牆上的價目表,內用如果有貼”售完”表示已經沒了~下回請早啦!因為每天量都固定,無論是平日假日售完就換其他口味囉!

 

 

_MG_6376

 

 

外帶排骨便當則從$65$85不等,當然外帶還有多了滷蛋或其他小菜。Kiwi一般都外帶居多啦!

 

 

_MG_6373

 

 

黑肉麵也有在賣燉露,燉露則是在那一邊邊角角,也是有專業人員負責。

 

 

IMG_4299

 

 

一碗排骨飯分量不多,卻讓人會想要再來第二碗。

 

 

_MG_6364

 

 

油亮的排骨上沾了少許的麵粉油炸後再滷,最後還要經過悶煮才能讓排骨一整個入口即化即化,且每吃到排骨肉便會感覺到已經滷得非常之透。

 

 

_MG_6371

 

 

肉的纖維感覺還在那彈跳中,頗有厚度的排骨,滷到肉一到嘴邊,馬上與骨頭跟開了。

 

_MG_6370

 

 

淋滿肉汁的白飯,一顆顆染上滷汁咀嚼在嘴裡,好吃!

 

_MG_6367

 

 

再搭上清脆的酸菜~整碗各各都是很重要的角色,所以搭在一起恰恰好!有時候店家會忘了要放黃蘿蔔干偶爾是會請他們再補一下,或者是拿碗到前台裝。

 

IMG_4300

 

 

 

滷蛋、丸子、雞捲都是很適合下飯的小菜

 

 

IMG_4301

 

 

想說來兩根香腸試試口味,有點肥~

 

_MG_6368

 

 

貢丸湯的湯頭很鮮甜,都是用大骨下去熬湯,貢丸也很不錯吃!

 

 

IMG_4297

 

 

燉露龍骨髓湯

從豬脊椎骨抽出的骨髓,一般都會在放上筍絲、白蘿蔔或者是枸杞~很清爽~

不過如果會怕的話,建議還是喝丸子湯最好了。

 

 

IMG_4296

 

 

燉露苦瓜肉湯

 

_MG_6352  

 

從小時候吃到大的店家,真的口味一點兒都沒有改變過。

黑肉麵雖然價格有越來越高漲的趨勢,但仍然沒改對黑肉麵的支持。

或許很多人吃過覺得很普通,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擇選自己所愛的囉!

 

 

餐點完全屬於個人私心喜愛而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黑肉排骨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孔門路15

電話:(04722-1058722-6641

營業時間:1000 ~ 1930

推薦拿手菜:黑肉麵、黑肉飯、龍骨髓、丸子湯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