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湖】鮮蚵滿滿之天寶蚵仔麵線(嚴選王功鮮蚵)

IMG_2750

 

IMG_2766

 

位在彰化溪湖的傳統市場內已經有八十餘年了,開業至今傳承三代,可以稱得上是在地的老店-天寶小吃店喔!

每天一接近中午時分,便有許多在地人來內用或者外帶,甚至還有吃完又包了好幾碗回家的~~

 

IMG_2739

 

天寶小吃店要點什麼餐點,直接跟老闆說即可喔!

菜單上主要就是賣蚵仔,有裹粉跟青蚵可選擇~下來就是麵、麵線、米粉、粿條。

 

IMG_2765

 

店家是採用紅麵線

白麵線<蒸>過之後而成的,蒸過之後的白麵線會變成紅色~麵線是紅滴。

 

IMG_2752

 

Kiwi點了一碗蚵仔湯、乾麵線、豆芽菜

 

IMG_2763

 

每個桌上都有必備辣椒醬~是用來增加美食風味。

 

IMG_2746

 

麵線淋上油蔥還有些許的蔥段與豆芽菜

 

IMG_2760

 

拌均勻後,便可食用。本身麵線比較耐煮,但還帶點微Q,油蔥(紅蔥頭)與麵線形成一股很不錯的古早味道。

 

IMG_2747

 

豆芽菜也是淋上醬油與油蔥酥而已

 

IMG_2753

 

清蚵仔仁湯

也就是沒有裹地瓜粉的蚵仔仁

整碗蚵仔仁湯,無論怎麼撈都是有很多的蚵仔~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湯底是用酸菜和九層塔及油蔥酥來提味,所以有點濁濁的,但滋味非常好。

 

IMG_2755  

 

滿滿的清蚵,不只是嚴選王功,更是將整個蚵仔的口感帶到位,新鮮又甜美,加上天氣好所以蚵仔不縮水,粒粒飽滿!

Kiwi還是最愛清蚵了,不裹粉才能吃到最美味,不過這都是見仁見智的說法~當然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啊!

以價格跟蚵仔來說真的是用料不手軟,讓客人來這裡吃到笑呵呵呢!

 

 

餐點完全屬於個人私心喜愛而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溪湖天寶小吃部(蚵仔仁專賣店)

電話:04-8852545

營業時間:早上8:00~下午4:00(日公休)

地址:溪湖鎮平和街230

消費方式:現金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