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石】品嘗蚵仔最肥美之季節!阿春小吃蚵の專賣&修‧吳氏蚵捲

IMG_8190

 

正值台灣牡蠣繁殖季節到嘉義東石打牙祭就對了啦!想到蚵仔像珍珠般的水亮飽滿~又肥嫩又大顆實在是一種享受。

想到這樣的海味鮮美,不禁想起來東石囉!蚵仔的故鄉,東石,是台灣產量位居名列前茅的地區。

所以來東石漁人碼頭遊玩,非吃不可必嚐美食盡在這裡”東石”。

 

IMG_8206

 

東石有兩家具知名的蚵仔專賣:「阿春小吃蚵の專賣」、「修‧吳氏蚵捲」

在這兩家你完全看不到什麼裝潢迷人、設計很棒的店面,只有路邊攤的簡單陳設罷了!

阿春小吃位在東石漁人碼頭往市區方向即可抵達,招牌醒目不容易錯過呢!

 

IMG_8176

 

接受過各大媒體材訪過,阿春小吃也是在地頗具知名的店,看著牆上目不轉睛的採訪照片深深覺得媒體超厲害~哈!

 

IMG_8177

 

桌上用著小籃子裝著醬料是等等要用餐需要搭配的酌料

 

IMG_8178

 

福袋蚵仔包,剪開後呈上是個無法用筆墨形容的美食

福袋中有黃澄澄的蛋黃。其中還有韭菜、蚵仔、薑泥的口味在其中,混搭一起的口味相當奇妙,不過Kiwi不太喜愛啦!

 

IMG_8185

 

炒蛤仔

顆顆飽滿也很新鮮,可是多了沙茶的口感,並沒有吃到原汁原味。

 

IMG_8194

 

餐桌必點菜餚”蚵仔煎”

自己自製的粉漿,粉裹得很薄與蛋黏在一起,薄到連不愛吃粉的Kiwi都覺得還不錯,因為邊邊都還會有脆脆的。

 

IMG_8203

 

加了一點醬,其實後來有發現醬尚可,只是豆瓣醬加下去就破功了。

 

IMG_8196

 

炭烤蚵仔(牡蠣)

烤過之後蚵仔(牡蠣)是最品嘗的到海味~沒有添加任何醬料,一吃便上癮。

只是邊吃邊吸,這肥滋滋的小白就這樣吸到嘴裡去~一整個在嘴裡爆開,超好吃。

 

IMG_8200

 

大顆與小顆的冠軍賽

 

IMG_8174

 

阿春小吃整體吃起來,價位上算是很一般,沒有複雜的料理,只有簡單的靠海以及海鮮很美味~

光是新鮮就是這整桌最值得的了啦!

 


 

修‧吳氏蚵捲

IMG_4181

 

修‧吳氏蚵捲也是在東石在地必嘗必踩的美食名店唷 !

嚴選東石鮮蚵,加上四十年的總舖師廚藝經驗,呈現美味的鮮蚵、蚵捲、蚵仔煎等海鮮小吃,是來嘉義東石漁人碼頭遊玩時,必吃美食!

整桌滿滿也都是修‧吳氏蚵捲很棒也很推薦的料理呢!來訪的人絕對也不比阿春小吃還少呢~簡直是旗鼓相當。

 

IMG_4177

 

這盤蚵仔煎真的是人人必點美食

老闆挑選最新鮮的蚵仔,自製的蚵仔煎粉漿,煎起來邊緣會變脆脆的口感,當然還是要淋上特調醬後再撒花生粉,才是絕配。

 

IMG_4185

 

新鮮蚵仔也都很不錯~這樣沾醬料也比較不至於這樣的死鹹。 

 

IMG_4178

 

顏色比較淡這是三鮮煎

 

IMG_4193

 

炸蚵仔酥

感覺應該是要來一盤冷盤好像比較愜意,不過炸的一樣很棒!

 

IMG_4191

 

綜捲一份(蚵仔*2、蝦捲*2)

這兩條捲都很不錯,吃的到真材實料~難怪是饕客必點菜色。

 

IMG_4179

 

金瞎包

裡面可是藏匿著蝦子與高麗菜一起炒,之後再包到裡面去炸,所以口感上會很脆。

 

IMG_4171 

 

修‧吳氏蚵捲的感覺跟東石阿春小吃有走這麼不同風味~同樣是媒體、電視台熱情報導讓知名度大增~

不過都是Kiwi很喜歡的調調,可能是對味了,兩間在蚵仔廝殺過程中,同樣都走新鮮風味,讓人感到很討喜。

來東石漁人碼頭一定要來嘗嘗最棒的最鮮甜的蚵仔才能說自己有到此一遊喔!

PS蚵仔會隨季節變化而忽大忽小喔。夏季吃蚵仔肥美又大顆;冬天吃蚵仔小顆卻Q度夠;風吹雨打也會讓蚵仔縮水。

 

東石阿春小吃

新鮮度:★★★★

環境度:★★

口味度:★★★

 

修‧吳氏蚵捲

新鮮度:★★★★

環境度:★★★

口味度:★★★★

 

 

餐點完全屬於個人私心喜愛而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阿春小吃蚵の專賣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猿樹村206附七號

電話:05-3731186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起,全天營業

 

修‧吳氏蚵捲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4-5

電話:05-3732852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三下午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