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婀娜多姿之大武鄉(金龍湖風景區。觀音堂。太平洋鮮魚湯)

IMG_0731  

 

 

88風災後,晴第三次來到這兒了,雖然說沒人想要開車載我進去一探究竟

 

不過阿!對於這裡,晴真的是充滿好奇了!人間的淨土之一如今變成荒無..

 

 

IMG_0737  

 

 

面對著大鳥村口的那片大海,就是讓人感到非常放鬆

 

不過靠著開車的關係,才有辦法到另外的村莊來欣賞不少美景

 

 

IMG_0759  

 

 

大武鄉剛好是位於大鳥村附近的小村落,也是最南端的鄉鎮!晴對大武鄉其實不熟啦!!!

 

只是剛好開車經過,所幸就給他進去村莊裡面瞧瞧了!

 

最先看見的是這家店,因為它剛好位於小廟的旁邊也特別顯眼,晴有感覺到在海邊的房子總是建的不夠高

 

而且,最原始的莫過於秀面了!

 

 

IMG_0756

  

 

 

這間廟宇…觀音堂….斑駁的外觀似乎說著年代不可考的信仰中心

 

 

IMG_0767  

 

 

這邊是個很特別的金龍湖風景區,也是特色景點之一。

 

位於大武溪和朝庸溪之間的低窪地,湖水勢天然湧泉形成,曾經是灌溉大武地區農田的用水,因此又稱大武水庫。

 

 

IMG_0769  

 

 

旁邊有腳踏車道~感覺規劃的環湖區還挺美的。

 

 

IMG_0775  

 

 

來到這最可惜的地方就是找不到這所謂的南迴鐵路,繞了好久的山頭就是沒發現..@@

 

 

IMG_0798

  

 

 

這次要跟各位分享的是油帶魚季節,真的要來此吃上美味一絕:太平洋鮮魚湯

 

 

IMG_0781  

 

 

分別在台灣東岸和西岸奔流的黑潮和親潮,在大武外海附近交會,引來豐富的洄游性魚類,是世界聞名的大漁場。

 

但大武溪沖出的飄沙讓港內迅速淤積,大型漁船進不來,膠筏又走不遠,比起其他港口,大武港口真的就是迷你品!

 

 

IMG_0797  

 

 

之所以特別繞道這村落來,是因為油帶魚。幾年前,爸爸曾經在這邊吃過油帶魚後

 

仍不忘這樣的好味道,所以帶著家人一同來這兒回憶順道吃新鮮的海鮮啦!

 

 

IMG_0795

 

 

油帶魚,是一整條下去秤斤的~尤其是肉質很特殊,比起白帶魚更勝一籌!

 

白帶魚跟油帶魚之差異性(網友評比)

 

白帶~背鰭是白透明的~魚尾形狀較細長~

 

油帶~背鰭是偏黃透明~魚尾形狀較短~中間還有短刺

 

IMG_0793

 

 

很Q嫩的深海魚~皮也Q肉質也鮮甜,隨便個蔥花跟薑,就能將整個味道帶出….

 

 

IMG_0787  

 

 

超愛海瓜子….尤其是想吃的時候就能吃到…>”<

 

 

IMG_0807  

 

 

繼塞牙縫的小點心後,漸漸行駛往台東方向前進摟!

 

雖然說大武鄉是個很不起眼的小村落,人口也只有790來個,可是在這裡~如果時間不趕

 

真能徘迴個大半天,度過這悠閒時間!

 

村莊的規劃是想要讓人能偷渡半日閒~可惜,過客總是匆匆一撇,要進去吃東西或是看風景的少之又少

 

這回沒找到南迴鐵路的車站,會讓人有想要再去一趟的念頭~當然這應該會是幾年後的事情了吧!!!!

 

 打起精神繼續往前行摟! 

 

 

◎旅遊資訊◎

 

大武鄉

 

交通指引:從高雄市出發,經南迴公路(9),開車約2小時以內即可到達大武村內。

 

 

客運經營,往來於台東市之間,延途站牌皆可上下車。

  
搭乘火車:每天往來於台東-高雄之間共計約18個班次,搭乘自強號台東到高雄只須2.5小時左右;莒光號則要3小時左右。

 

南迴鐵路在大武鄉內設有大武及古庄兩站,部份班次還可直達台中、花蓮,非常便利。

 

搭乘公車:長途客運方面由國光客運經營,可由大武車站搭車到達台東市或屏東、高雄地區;區域客運則有鼎東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