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老居工坊天使們的微笑,秘密下午茶點心,烘焙工坊、景觀餐廳推薦麵包.下午茶.餐點

IMG_0938

老居工坊彰化市美食,烘焙坊、景觀餐廳,隱藏版麵包、下午茶,2021更新資訊

老居工坊是由慈生仁愛院所針對的對象都是中、重度身心障礙的智能障礙者,提供非職業導向的工作訓練,所以也成立烘焙工坊、景觀餐廳,麵包、蛋糕跟輕食都讓人讚不絕口,他們的特色黑糖糕、養生桂圓核桃糕、黑森林蛋糕、鳳梨酥等,都是讓客人在出爐時間紛紛來買,很快就搶購一空了,甜度也都很適中,當天做當天賣,養生概念融入,不僅讓他們有一份工作也可以藉由這樣讓更多人知道老居工坊。

老居工坊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26274(慈生仁愛院庇護烘焙坊)

電話:(047222735#16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9:00-17:30、星期六10:00-17:00

IMG_0952

老居工坊,是慈生醫院為了讓院生有個可以融入社會學習的場所,位在彰化市區裡的巷弄中,近三民市場周邊美食。老實說,第一次到此地..真的感觸很深…打從接觸慈生已經是國小時後的事情了,也是學校老師的帶領下才知道有個這樣的育幼院…爾後,離開了國中後,就沒有再來這附近了啦!想不到這兒的道路拓寬…變得好陌生唷!如今因為有個小小園地,又再度讓晴踏入這熟悉的地方。

IMG_0923

紅色的招牌,如果沒有很仔細看應該很容易忽略這個地方,踏入的這一刻,被眼前的小房子給吸引了,老居工坊之所以取這個名字是為了要紀念老院長楊老居,秉持著這樣的理念與精神來打造這家庇護工所~宛若來到後花園,簡易的外觀,清爽又不失童趣的外貌…雖然沒有慈湖後花園來的神秘~卻增添了不少親近植物的花園呢!

IMG_0924

右邊放滿了三排的盆栽,像要發新芽,春天來襲摟!

IMG_0926

左邊則是藤椅、放眼望去,好舒服阿!樹上還掛著大蝴蝶~

IMG_0937

裡頭簡單的木頭裝潢、簡易的木架上放著當日新鮮的麵包及土司,空間雖不大,可是當下的幽靜卻很無法用言語形容。

IMG_0906

土司(亞麻仁、芋頭、奶酥、紅豆)。餅乾則為手工餅乾,麵包部份會依照當日的狀況兒烘培….沒有每天一樣的麵包啦,因為kiwi連續去兩天麵包都不同,麵包最大的特色在於到了下午四點半左右,麵包如果沒賣完,便會整理好拿過去育幼院那邊,讓家長來接小孩時,也能來購買麵包回家,每回下午這裡就會有很多人來買,當日現作,新鮮度十足。來了兩天,雖然只喝了下午茶,可是~來來回回不少人都進來問麵包,甚至是來喝午茶的貴婦們都帶一大包回去呢

IMG_0914

手工的珠珠串的鑰匙圈、手工縫製的拼布…都是院生們的巧思

IMG_0909

這也都是裡面兼賣的一些產品啦!雖然不知到是否都為院生所縫製,可是每一款都很可愛啦!

IMG_0908

優美的格局,落地窗的設計,外面還有露天座位呢~當然還有小叢林般的涓涓流水唷!

IMG_0939

每個餐桌,放了MENU,坐下來馬上就可以看見了呢

IMG_0940

每人低消是35元,價位上面也都不貴,所以感覺上會覺得不錯!填選完後直接交至櫃檯就可以了喔!

IMG_0912

櫃台的旁邊是販賣小甜點的地方

IMG_0920

裡面則是個開放式的空間,檸檬烏梅汁、伯爵紅茶捲、手工PIZZA

IMG_0929

伯爵紅茶捲、烏梅汁

IMG_0927

伯爵紅茶捲~當日下午茶點心~這可是放了很多愛心所烘培出來的蛋糕喔

IMG_0932

很鬆軟的蛋糕體,瀰漫著伯爵紅茶的香氣,很棒~!裡面還有奶油的口感,一顆顆剁碎的奶油,雖然有點甜,可是甜而不膩,我愛融化的感覺~~~~吃起來真的很不錯吃呢

IMG_0931

檸檬烏梅,一直以為是兩樣綜合,後來發現會錯意了啦!原來是檸檬掛在杯緣上~還有一顆小櫻桃喔!

IMG_1055

鮪魚PIZZA是第二天去的時候點的啦!

IMG_0942

義式PIZZA是來這兒低銷必點的PIZZA喔

IMG_0947

一定很多人都以為便宜沒好貨阿!錯!大錯特錯了,真的是PIZZA的餅皮跟餡料,上面還鋪陳了好多料,當然少不了義式的番茄、青椒、火腿…番茄味道不重,起司當然是會讓整個披薩口感加分,還牽絲呢!以這樣環境、價位、食材真得是很棒的一家店了!

餐點上因為現點現做,所以會比較慢,院生也很可愛的跟我說東西要再等等啊!其實有時候面對這樣的慢天使,會發現收盤子、服務客人、手調飲品、製作蛋糕對我們來說很簡單,但他們學習慢,會忘記老師也要提點,努力的創意跟巧思真的很棒呢!

老居工坊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24274

訂購專線:04-7222735#16811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730 週六1000~17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